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亨通光电“走出去” 打造世界“智”造的中国品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7-12-18 13: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亨通光电“走出去” 打造世界“智”造的中国品牌)

亨通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年来,中国光缆企业全球布局战略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全球范围内主动进行优质资源掌控,通过生产力跨国布局并与国内产业良性互动的模式愈加凸显。其中,亨通光电通过多年的深耕,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成为打造世界“智”造的中国品牌的新典范。

过去提起亨通光电,大家就只想到光纤光缆,目前亨通已实现从国内光纤光缆龙头,到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的跨越。

在智能制造领域,亨通的成就是耀眼的:不仅在在光纤光网、智能电网、海洋通信和电力工程等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知识产权,量子保密通信解决方案、大数据产业运用平台、智能化工厂与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项目也足以与全球智能制造业巨头比肩。

领先的技术优势打造名副其实的线缆业航母

“不同于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走出去’的道路,属于技术密集型的国内线缆行业,更多是依靠技术赢得海外市场。”东北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黄瀚表示。

巴西国家重点工程500千伏跨越亚马逊河工程,创造了OPGW大截面、大容量等多项世界之最,这在世界范围内的技术难题,最终在亨通得到圆满解决。该工程设计单位、业主单位、建设单位曾多方面寻求欧美日世界著名公司为其解决大跨越、重雷区技术问题,但该技术难题历时三年多时间,一直没有制造商给予承诺。因为亚马逊河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雷电活动最为频繁的热带“烟囱”。但亨通通过几十次理论验算和模拟试验,于3月内最终确定方案,并得到中国国家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线电缆检验检测中心全性能试验测试,确定全球最长跨度、最大截面的亨通造OPGW完全解决了亚马逊河大跨越和重雷区问题。

“像这样的硬骨头只有亨通才能啃动。”这是项目按期完工后,亨通获得的最多评价。诸如此类的案例不胜枚举,在海内外一些列重大工程中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亨通不仅解决了世界技术难题,也是为国争光。

国际化布局提速发展打造世界“智”造的中国品牌

目前,亨通的光纤网络产品已占全球市场的15%,为中国在世界光纤互联网领域赢得了话语权。亨通国际化战略布局整合了海内外领先的研发创新机构和资源,深耕周边国际市场起步早,起点高,目前成果初现。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与Inner公司签署了柬埔寨200MW光伏EPC项目合同,项目总金额2亿美元。另外,近期公司也公告了拟在印度投资建设光纤光缆厂。此前收购Voksel等公司已完成了在东南亚的布局。

在2012年,亨通在巴西设立首个研发产业基地,为巴西以及拉美地区国家提供光纤通信产品及服务;2013年布局印度,在印度成立了研发生产基地,服务南亚,主要客户群为印度各大运营商及世界知名的通信设备商等;2015年,亨通收购南非阿伯代尔公司(Aberdare),公司在南部非洲地区拥有四个制造基地和七个客户服务中心,能够为所有客户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同年,亨通布局欧洲,先后收购西班牙萨拉戈萨线缆公司(Cablescom)和葡萄牙阿尔卡布拉电缆有限公司(Alcobre),这两个通信领域全球知名品牌均有庞大客户群……

亨通光电董秘温小杰表示,目前公司海外员工超过5000人,在119个国家注册国际商标,亨通光纤网络已覆盖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亨通光电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建设推广具有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模式。同时,深入推进“3个5”国际化战略,实现50%业务收入来自国际市场,50%资本为国际资本,50%人才是国际化人才。以智能化促进国际化,以国际化带动智能化,真正引领中国“智”造创新升级、走向全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