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3D打印概念股集体活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5 09:3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3D打印概念股集体活跃)

工信部等十二部门日前印发 《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二级市场上,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盘中3D打印概念集体活跃,截至昨日收盘,3D打印指数涨1.57%,板块内19只概念股15只涨幅为正。

本次的行动计划是上次的《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的延续,行动计划确定了四大领域成为应用重点,重点制造、医疗、文化、教育,同时积极推动“3D打印+”示范应用,向非制造领域拓展。

另外,计划还确提出五大发展目标: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突破100种以上满足重点行业需求的工艺装备、核心器件及专用材料;开展100个以上试点示范项目;生态体系基本完善,形成完整的増材制造产业链;培育2-3家以上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2-3个国际知名名牌。

目前来看,3D打印技术已经延伸至医疗、工业、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据预测,全球3D打印市场将从2015年的16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34亿美元。虽然我国3D打印产业起步较晚,但拥有全球最大的3D打印潜在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据中国3D打印产业联盟预测,到2018年,中国3D打印市场规模将扩大到200亿元。

上海证券分析师邵锐认为,目前3D打印还处在产业化进程中,桌面级的3D打印机目前销售需求旺盛,工业级的依然离真正的产业化较远,但是3D打印的市场空间依然广阔,未来不排除有公司实现突破,诞生具备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建议重点具备核心竞争力,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3D打印公司。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可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打印材料市场空间大的企业,如银邦股份、银禧科技、宝钛股份、黄河旋风;配备3D打印高端设备的企业,如华工科技、海源机械、大族激光、华中数控、南风股份;布局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如中航重机、光韵达、金运激光。

从业绩方面来看,19只3D打印概念股有9家披露了年报预告,除金运激光一家公司不确定,其余8股均预喜。其中,预增的有南风股份、苏大维格、大族激光、银禧科技;亚太科技续盈;新北洋、高乐股份预计略增;海源机械预计扭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