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淡化股指重个股 老热点焕发第二春

来源:天信投资 2017-12-14 15: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化股指重个股 老热点焕发第二春)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虽然早盘纷纷小幅低开,但是开盘之后包括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异动,一度带动股指快速拉升;可惜好景不长,随后便遇到了阻力,在阻力的打压之下各大股指震荡走低,其中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创业板股指也是日此,其也是跌破1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尾盘,新零售崛起,从而带动股指稍微有些翘尾。整体上今日股指低开低走,不过盘面上新的领涨品种已经出现。供气供热、新零售、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旅游、券商、中字头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一度回落比较深,这是对周三市场无量反弹最好的反馈,无量反弹形如无根之水,形如沙漠上的高楼大厦,地基不稳,所以今日市场的调整完全是正常显现。今日市场有跌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以及均线系统的支撑,所以趋势上依旧保持弱势的态势,预计明日的本周收官不是非常好看。

短期行情判断:

一看价,股指经过最近一个月的调整,股指下跌一度接近200点,价格已经具备一定的优势;二看量,周三萎缩的反弹最终也是导致今日市场继续出现回踩,而今日市场虽有放量,但是并不明显,而且还是调整的过程中出现,价跌浪增,短期内典型的量价背离的情况,从这一点来看不太看好后市;三看线,主板的均线有几根线已经离的很近,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半年线,但是半年线还处于游离状态,况且20日均线还未向短周期的均线靠拢,这个线显示的情况并不理想;四是形,即形态,周三未能阳包阴,我们指出今日市场很关键,如果今日能够继续上行,并形成对周二长阴的修复,则后市还会比较乐观,可惜的今日市场再度调整,连阴夹一阳,重心将下场;五看势,国际货币环境仍以“加息”的周期为主,但是在边际效应的初级阶段,并没有什么可担心。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短期内依旧不太具备上攻的基础,预期短期内依旧是以夯实相对底部的走势为主,并且市场的波动依旧是非常的常见;不过从今日盘面的情况来看,部分个股已经率先出现了反弹,特别是连续下跌的次新股板块表现较为明显。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淡化股指重个股,在超跌+次新+政策预期+业绩等方面寻找做多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