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首届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上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2 09: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届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上涨)

首届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上涨

“国家大数据战略”上升新高度后,网络安全又迎来催化事件。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办。分析人士认为,发展大数据倚赖数据安全,我国信息服务实现超越和领先全球后,信息安全重要性无疑将被大幅提升,国产厂商受益明显。截至昨日收盘,网络安全指数涨逾2.3%,板块内个股仅一股涨幅为负。

消息面上,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于12月12日举办,论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办。据悉,本次论坛以“做强网络安全产业,服务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将有来自政府、行业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投资领域的约500位嘉宾参与。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强调,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

针对数据的攻击在增加,根据瑞星发布的 《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报告》,中国的网络扫描更加青睐数据库服务器。对SQL数据库的扫描次数和来源,都位于全球第一,占全球总数的80%以上。

“《网安法》今年6月正式发布,发展大数据又倚赖数据安全。中国信息服务实现超越和领先全球后,信息安全重要性无疑将被大幅提升,国产厂商受益明显。”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在数据安全方面推荐启明星辰。

根据IDC统计,网络安全行业过去5年复合增速达到16.4%,在多重因素推动下,行业在2018年将迎来加速拐点。东吴证券分析师郝彪认为,大数据、云以及需求升级的三重推动,网络安全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不仅增大行业空间,同时大幅降低销售费用率。具体标的,重点推荐启明星辰、卫士通、美亚柏科。

目前国外网络安全公司服务收入占比一般在50%以上,而国内龙头启明星辰的占比仅15%,提升空间较大。仅考虑国企和智慧城市领域,预计每年的安全运维市场可达360亿以上,其中国企安全运维市场在200亿以上,智慧城市运维16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