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为美”主线将延续

(原标题:“业绩为美”主线将延续)

对于年底的A股行情,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整体下调空间有限。2018年,“业绩为美”的主线将延续,代表新经济成长确定性的品种值得关注。

寻找新共识

自1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陷入持续调整。调整从高估值中小盘股蔓延至绩优白马股。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基金目前普遍对短期行情较为谨慎,认为调整震荡或延续一段时间。

私募基金世诚投资表示,龙头白马股的相对高位震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引发震荡的主要矛盾包括年底机构投资的获利了结、固定收益市场悲观情绪的溢出效应等,不可能在短期彻底消失。不过,优质龙头白马股的下调空间总体有限,因为横向比较其拥有良好的估值与基本面匹配度。中期而言,2018年龙头白马股仍是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因为边际增量资金决定了市场的结构,而增量资金仍将来自于聚焦流动性的机构投资者。

朱雀投资表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短期资金需寻找新的共识,龙头股立即企稳反转可能性不大。新的共识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旧的投资逻辑告一段落,龙头白马拉估值,唯确定性的投资思路已经被市场短期否定,重启该模式条件是其他因素依旧无亮点。二是新共识即新的投资、选股框架,新的收益风险偏好配比,这往往需要一些外部因素配合,如发现新的动能、新的宏观因素等。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对比A股前三次回调的时间空间,此次调整还不够充分,成交量和换手率等情绪指标未到前期低点,建议短期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2018年,继续保持乐观,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改善、机构资金入场。

调整配置组合

世诚投资透露,在过去的一个月,在总体股票仓位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交易。在白马股领域,高位兑现了已有明显超额收益的股份制银行,转而增持了理论上更具防御性的大型银行。在成长股板块,减持估值已充分反映基本面的个别医疗服务股票,同时增加了低估值的国有传媒股的配置。而在主题投资领域,降低5G概念股的风险暴露,而增持个别性价比逐步显现的互联网相关个股。

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表示,近期操作上,调减了明年行业景气度有压力的个股和估值水平相对偏高的个股,适当增配景气度向上、估值相对在全市场底部的周期股。他认为,龙头公司的调整来自于交易层面,是年底前对于今年巨大涨幅的消化。中长期来看,这些公司的内生增长将大概率跑赢总体经济和其他权益类资产,而这轮调整使得这类公司的收益风险比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品种价格落入了可以战略性超配的区间。

上海另一位公募基金经理透露,对于次高端白酒等仍处于景气向上区间的品种,在近期调整中他选择了坚守,但调减其他一些消费股。考虑到一些成长股的PEG与消费股已经基本相当,适当加配了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股。不过,他强调,成长股的行情只可能是结构性的,全面风格切换并不具备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