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后市:警惕龙头股反转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27 08:3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警惕龙头股反转)

国金策略:冬意渐浓平淡收官 仍然主配大盘蓝筹股

临近年末,市场的波动将随之加大,年内行情进入了“进二退三”的节奏,为2018年A股市场腾挪空间,总体基调仍偏谨慎。当前市场预期的利好已较为充分的反映在了A股指数上了;而对后续市场或出现的不确定性因素反映的不够充分,如:特朗普政府主推的“税改”方案是否会受阻;12月美联储FOMC会议选择加息;A股解禁规模逐月增加等。

安信:市场需要等待转机 长期坚持创新中国核心主线

从当前时点到年底的主题机会判断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芯”、海南、自由港、人工智能等主题。特别是“创新中国”是我们A股投资应该长期坚持的核心主线,主题的核心逻辑未变,继续坚定看好。建议长期重点关注。

方正策略:短期调整不改积极有为 关注金融和消费升级

从后续演绎来看,调整不改对市场乐观的看法,全球市场已经进入到业绩主导阶段,目前A股业绩提升的过程并未结束,由于消费支撑和科技创新,企业ROE的提升并未结束,后续市场继续看好,维持积极有为的判断。行业配置的主线是金融和先进制造,金融是此轮市场上涨的中流砥柱,金融风险下降不可小觑,先进制造是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所在,也是政策着力支持的重点方向,关注光学光电、通信设备、新能源汽车、医药制造、军工装备等。此外,在年底的业绩空窗期,可适当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领域,如食品饮料,周期里的钢铁等。

广发策略:行业跨年关注两大效应 警惕龙头股“反转”

17年临近年尾,投资者已开始展望明年的热门行业。由于今年的市场结构性特征分明,越来越多的A股投资者开始再度关注行业跨年的“动量”与“反转”效应——今年表现极好的行业,明年究竟是实现“强者恒强”还是“极盛而衰”?而今年表现极差的行业,明年究竟是能够“咸鱼翻身”还是“弱者恒弱”?行业的“动量”与“反转”规律,对今年的龙头股行情有何启示?

海通荀玉根:市场进入调整路程中段 耐得住等得起

过去一周市场跌幅扩大,特别是23日周四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3%、3.6%、3.2%,前期强势的上证50也下跌2.4%。我们10月29日策略月报《短期警惕两大扰动因素》开始对短期市场一直保持谨慎,目前仍维持此判断,短期继续谨慎、耐得住,中期保持乐观、等得起。

中信建投:大金融仍是确定性更高方向 关注龙头扩散

从投资策略上看,我们坚定的看好2017年4季度到2018年的行情,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动力、以龙头市占率、竞争优势提升盈利能力为引领,行业大浪淘沙,投资回归价值。从配置看,大金融仍是确定性更高的方向。临近年底,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的龙头扩散,中期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和新兴制造。此外,受益于CPI温和回升预期,农林牧渔亦可以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