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转危为安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尹星 2017-11-13 08: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段时期的特点

主持人:本周指数转危为安了,市场也开始逐渐活跃,就差这么一口气,硬是给缓过来了。泛舟怎么理解?

泛舟:这是最近一段时期的特点,大家觉得指数不行了,市场人气没了,然后就又来了,而且每次还是这么几个板块,次新、5G、半导体,甚至废铜烂铁、金融及消费类都会来协助一下。

主持人:你说的消费和金融看着不像仅仅协助一下那么简单啊,始终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中。

泛舟:是的,不仅仅这些,还有太阳能、芯片以及智能制造类的大白马,总体稳步推进,如果这些板块内的个股再多加点属性,比如次新!那么会走得更猛烈一些。

主持人:我知道你对次新入了迷,这些你说的板块总体涨幅已经很大了,没有风险么?

泛舟:这要从两个层面看,第一,从政策上和管理层的导向上看,现在没有大的风险,毕竟有业绩有成长。第二,从技术上这些品种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爆量。这个很关键,出货是需要放量的,你放完量也未必代表出货了,只要能守住,缩量收回来就依然没事。最近一个月,不少品种出现这样的走势,但最后都没事。所以爆量下跌必须有断头铡刀出现。不然都是虚晃一枪继续上涨。这一周出彩的地方不仅仅是这些大白马,短期爆发力的个股也不断涌现,如此市场就非常健康了。

主持人:按照你的观点,下周依然没事咯?

泛舟:目前看是这样,热点还是围绕上述这些反复轮动。现在无论你喜欢中线还是短线,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目标,或者中线标的短线折腾也行。大家也不用担心指数的大幅度波动,主要还是找好标的,做好交易。次新股可以多看看,其中宝贝不少。

很可能迎来高送转预期的炒作

主持人:上周大家都预期调整的时候,市场反过来再创新高?萧萧解读一下。

海风若雨萧萧:本来周线已经是KDJ死叉向下的局面了,又鲤鱼打挺般冲起来,其实这是一种扩散震荡的喇叭口形态,并不理想,还不如就直接放下去,回调3250夯实市场基础呢!这反弹上来又如何?也涨不了多少的,现在行情,指数其实意义不大,我一直对四季度行情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但是同样觉得跌不深,最多也就看3250左右,经过股灾的多次洗礼,这区区100来点的调整算啥?开胃小菜都谈不上,这种调整,跟去年保险举牌受限的调整是不一样的,那次11月底的调整涉及到了政策面的监管加强,而当前虽然货币在收缩,市场利率在走高,但是跟政策面强力打压还是不同的。

主持人:“股债双杀”的局面在本周国债期货趋于稳定的情况下,也没能继续引起市场跟风抛压,反倒是新股过会率连创新低给了市场一剂强心针,所以本周市场明显回暖。

海风若雨萧萧:当前市场已经从前期的以消费为主以防御为主,演绎成了双轮驱动的行情,一边是白酒家电等消费升级股票慢牛攀升,一边是以集成电路、5G等为代表的制造业升级股票越涨越有,尤其是后者,对于带动市场人气有很大作用。中国股市重融资轻回报,20倍估值的时候,我信你是价值投资,30倍以上的估值水平了,只能说你是趋势投资了,既然消费类股票也不便宜,大资金抱团锁仓明显,很多中小型资金对这类股票兴趣了了,就会转向成长类股票炒作。近期新股过会率下降,市场开始预期新股节奏会放缓,我认为,11月中下旬开始,很可能会迎来高送转预期的炒作。

股票做得是国运

主持人:本周外盘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是否有做顶迹象?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骄阳:影响不大,随着全球经济回暖,随着中国逐步成功转型,大国地位不断确立和加强,都使得真正优质的A股公司越做越大,越来越有竞争力,越来越被外资认可长远的投资价值。如果市场震荡,反而是很多人逢低介入或者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主持人:你从5月开始提出并坚定判断慢牛的走势,时过半载,牛股漫天飞,很多白马也都在高位似乎存在技术调整要求,如何在当下去挖掘潜力牛股?

骄阳:首先要注意,牛股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很多短线客喜欢的妖股。二是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能长期发展壮大的长线价值牛股。以后我们再谈前者,今天我们仅谈谈后者。因为后者才是未来的主流,这类品种才能实现股民的集体奔小康。我们都知道,当前很多的大白马都是小马逐渐成长起来的,只不过真正长成行业巨人后,人们才认识到它们的不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未来的白马同样可以从小市值里面去进行深度挖掘。以目前资本市场的角度看,对于高端制造、先进制造、新科技的认可度是非常之高的,远比传统行业更能刺激市场神经,也更能产生爆发式超预期的市场潜力。就比如物联网,都说了好多年了,但是一直是属于概念多于实际的东西,但是今年看,已经逐渐开始广泛应用了,这个行业很可能会明后年产生超预期的价值。深度受益物联网应用的相关一些核心部件,比如控制器、连接器等,都可能会从小市场逐渐变为大市场,从而从目前的行业龙头变成几年后的大白马。从类似的思路考虑,我想会有很多个股值得挖掘。

主持人:一些非常传统的行业比如航空、汽车,也包括很多中字头啊,都是低市盈率,这些都滞涨,是否有机会?

骄阳:以后航空是大多数人出行的首选,大家出行会越来越多,穿越经济周期,所以我觉得龙头品种很可能是长期慢牛的趋势。汽车不用说了,你看行业老大上海汽车,牛的一塌糊涂,中字头里面,我觉得一定要关注没有竞争的,否则大家都一样,你不好说谁更突出,从这个角度来说,高铁就明显符合这样的标准,中国的名片就一张,只要这张名片广泛发出去了,就会不断的创造价值。最后说一句,有朋友问我说,目前做股票做的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国运,毕竟不管过程多么艰辛,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是实实在在的不断提高,从这个角度来说,绝对是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崛起之下的金融市场会是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并能带来老百姓稳定财富的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