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由白马股上涨所想到的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兰波 2017-11-13 08: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白马股表现亮眼,股价和市值连创新高,不断突破历史记录,受到市场关注,成为了引领股市发展的新一代风向标。A股市场一改炒小、炒差、炒短和炒新的不良习气,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值得叫好和称赞。投资风气的改变,是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

这一现象不由得引起老股民的回忆,想到了当年的四川长虹和深发展(现名平安银行),对多数股市中的老股民来说,这两只股票应该都不会陌生,提起这两只股票的市场表现,都会说出一二,并对其发展历程记忆犹新。不仅因为深发展是中国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先行者,且是深圳第一股,代码就是000001,可见其在中国证券市场中的历史地位和当年的影响力。同样,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上交所上市的四川长虹,也是路人皆知。因为四川长虹是当年家电行业的龙头老大,看看每家每户使用的电视,就知道了四川长虹有多大的影响力,做为国有企业代表,在证券市场的表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历史总是具有惊人的相似性。何为白马股?就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近期市场表现出色的白马股,还是集中在传统的医药、酿酒、食品饮料、电子消费等与普通百姓衣食住行关系密切的行业,这些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将会迎来发展的第二春。生活越富裕,生活越精彩,其需求就越强烈。因为它迎合了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升的需求,股票 投资也是生活的投资。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必将加快白马股的发展。笔者看好紧紧围绕提高人们日常生活质量的白马股,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领域等。

股市投资史,股票发展史,是人们的生活发展史。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总是在不断推动着经济向前发展,并促进消费不断升级,使用产品不断更新换代,必须运用新的技术手段,不断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而这也是白马股诞生的基础所在。

从股市发展历史长河看,小到投资者参与一只股票 投资,大到可以扩展到对现代经济体系的理解和把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证券市场投资活动必将拉开序幕,而一批具有高质量的民族品牌企业,将会推动股市做大做强,并不断走向世界,从而获得应有的资本定价权。这是股市投资者的美好期盼,也是股市未来发展和希望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