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资金转向科技白马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7-11-13 08:4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头个股更安全

主持人:本周沪指再创新高,但更重要的是题材股走势要好一些,盘面的赚钱效应也更好。接下来会怎样?

袁月:本周初股指以反弹为主并创出新高,但关于大盘的观点,我已在不断强调,目前的资金面和政策面不支持连续上涨,更不要幻想能来一波行情。创新高后回落已经是一惯的节奏,之后大概率还将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中小板指走得略强,也是由于海康、苏宁等权重股影响。

现在个股的走势要么是上升趋势,要么就是下降趋势,分化很明显,这也符合一直说的存量资金主导的“跷跷板效应”。就好比2013年小盘题材股飞上天,大蓝筹不涨一样。就算看其他市场,恒生指数近一年上涨了30%,但也并非所有股票都上涨,美股也是同样的道理。所以没有必要去抱怨,要学会适应这种风格,资金决定了走势。如果不去选择资金抱团的股票,那就要接受个股不涨的现实。

本周个股的表现要优于前几周,江南嘉捷的复牌和川普访华都刺激了一些概念有所表现。周中的微信文章提到白酒、家电回调之后还是有机会的,如果不喜欢传统白马,我之前说的时尚白马如特斯拉、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也都不错。上周五在微信群中我提示三花智控调整到重要支撑位,又可以加仓做波段了,本周也出现7、8个点的反弹,包括其他市值较大的科技股本周都有所表现。

现在有很多资金开始挖掘这类个股,只要是基本面好、有业绩支撑并且还有政策预期的个股,都有中线潜力。比如四维图新、科大讯飞等,作为科技领域地图和语音行业的龙头,虽然这些股票也会受到盘面的影响出现调整,但整体趋势都没有被破 坏,该涨的都会涨回来,该创新高也都会创新高的。

如何参与白马股行情

主持人:确实,你说的家电和白酒在近期继续有强势表现,多只个股连续新高。这个思路没毛病,但仍有很多人担心白马股见顶了?

袁月:思路确实没毛病,就是要跟着市场的风格走,包括医药板块的恒瑞医药。我最早在文章中分析还是50块钱左右,现在的涨幅已经超过50%。当然这段上涨也经历了5个月左右的时间,期间也有磨人的横盘震荡。

关于白马股是否见顶的猜测没有意义,因为短期高点不意味着中期高点,还是要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持股预期来决定。短线按着趋势做,中线按着预期做。

比如云南白药,6月初创出历史新高,之后调整到20日均线附近出现反弹,做了一个小双头开始调整,股价又经过4个月左右的震荡后,开启了一波20%左右的上涨。很多医药、家电、白酒股都是这种走势,这就是白马股的特性,或者说这是持股资金的特点。

假如把云南白药这一波上涨看作类似6月初的那波上涨,那么调整后,短线肯定还会有拉升的机会,但能不能持续拉升就要看市场的风格。即使接下来又出现调整,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后,肯定还是要创新高的。如果觉得传统白马位置高了,那可以继续挖掘我说的时尚白马,在科技板块的细分领域中寻找。

主持人:白马股也是目前的市场主流,参与这种股票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袁月:大致有三个注意事项。一是心态。参与这种股票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只要有耐心一直持有,终究会有获利的机会,无非就是付出的时间成本多少的问题。二是选股。资金较强的板块趋势都是向上的,反之要么是下降趋势或者没有趋势,包括个股也是同样的道理,资金强的形态都很漂亮。无论是持股还是做波段,都是相对容易的,并且总体是安全的。三是操作。如果想扩大同时期的收益,那么对操作就要有一定要求,肯定是不能追高买。

之前我也经常说,不要看白马股创了新高你才注意到,才有想追的冲动,反而等真正调整的时候却不敢参与;同时也要分批建仓,打好底仓后,调整到60日或者120日均线的时候,结合量能的情况,都是可以分批补仓的。当然,如果投资者能根据市场环境,运用我之前文章说的“底仓保留、波段差价”的方法操作,还会有意外的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