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后市:战略看多结构牛市 增配成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3 08: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战略看多结构牛市 增配成长)

安信策略:市场的下一个结构性机会应该来自周期股

总体而言,我们倾向于市场未来的变化将先经历经济预期改善,再经历流动性预期改善,因此市场的下一个结构性机会应该来自周期股,再之后在岁末年初发生一轮风格切换,成长股跑赢。当前我们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保险、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医药、通信、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关注雄安、海南、智能制造、芯片国产化等。

中信策略:需要担心通胀么?PPI走势将温和回调

通胀短期不足虑,中期需重视。预计在2018年:1)基数效应下CPI食品分项将同比回升;2)PPI向CPI的传导机制可能逐渐明确。2018Q2左右CPI同比是否继续回升值得密切关注。相比通胀趋势,通胀预期的变化更重要,因为这关系到货币政策的方向和流动性预期。

兴证策略:增配创新成长股 超配中国核心资产

近期的策略报告中,我们反复强调成长股的配置性价比提升。上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大幅上涨,我们重点推荐的电子、通信更是涨幅居前。后续,从政策面、基本面(景气度)还是仓位结构等多个维度,我们持续看好成长股表现。

广发策略:不同风格的投资者行为有何差异?

本周市场的核心特征是“强者恒强”,先进制造、科技股及消费龙头呈现加速上涨态势,但与此同时今年话语权较大的“北上资金”开始卖出部分白马龙头股。临近年末,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兑现收益或“调仓换股”,但绝对收益资金(“北上资金”、社保等)和相对收益资金(公募等)在买卖的行为模式存在显著的差异。造成这种现象背后的逻辑是什么?而这种差异对年末的市场情绪和风格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方正任泽平:为什么战略看多结构性牛市?新5%比旧8%好

今年宏观经济出现了一个颇为奇怪的现象:“经济增速下台阶、企业盈利上台阶”。经济增速下台阶至6.9%,比前几年偏低,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大幅增长至21%,创2011年以来的新高,并引发了周期、金融、消费等行业盈利的大幅改善以及股市结构性牛市。、

中信建投:市场沿“以大为美、以胖为美”价值龙头行情

从风格来看,龙头企业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和业绩的支撑下表现优于中小板块,与我们中期策略以来长期坚持的“以大为美、以胖为美”风格判断一致。从2017年4季度到2018年上半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经济质量的提高,以消费升级和新经济为代表的制造业升级为成为明年全年的投资主线,行业龙头将持续“盛唐理念”,以大为美的风格将持续。

华泰策略:温和通胀加持盈利慢牛 行业配置制造为王

我们认为企业盈利能力修复和温和通胀的组合将继续驱动A股盈利牵牛。历史上温和通胀引导居民储蓄小幅迁移入股市,但由于本轮居民普遍缺乏赚钱效应会使得增量资金量小且更多地通过购买机构产品入市,这将使得买业绩的投资风格自我增强,以龙为首。

国金策略:金秋行情延续 左手金融右手消费

具体配置方面,我们维持对“大金融(银行、非银)、 大消费(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贸)”等,对TMT(电子、通信、传媒中游戏)、高分红板块(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给予推荐,建议继续规避“上中游资源周期类”板块;主题上,建议关注“亚太自由贸易区(港口)、海南区域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上海自由港、消费电子、新零售、人工智能、5G”等。

海通策略:稳健者远行 当前布局金融+消费白马

坚守业绩为王,龙头效应不变,当前金融+消费白马,中期布局新时代新产业。未来业绩的差异会使得个股出现分化,整体龙头效应不变,这源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从行业上看,波折期业绩估值匹配更重要,维持前期判断,金融+消费白马的性价比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