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市牛熊说:指数见红 部分板块出现赚钱效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牛熊说丨指数见红,部分板块出现赚钱效应)

创小再度崛起,前方形势仍不明朗

抛压在上周消耗殆尽,本周一多头重新掌权,创业板再度成为了冲刺的急先锋。

周一开盘没多久,环保概念股就开始翩翩起舞,创小当中也涌现了几只妖龙,个股纷纷上涨,财富效应一周以来首度显现。下午,创业板越涨越高,为了控制节奏,银行股和券商股突然一个猛子扎到水下,牢牢地控制住了上证指数。最终结果,股民赚到了钱,某队控制住了指数,皆大欢喜。

由于上周足足跌了一整周,因此尽管两市连续反弹2天,场外资金仍然显得相当谨慎,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上证甚至开盘价就是全天次高点,收出一根“假阴线”,因此笔者认为前方形势仍不明朗,还没到全面乐观的时候。

环保板块受到利好的刺激,一涨再涨,其他概念则多是“一日游”或“两日游”。两市没有出现类似于3月至6月的新能源汽车板块、7月至9月的周期股、涨价股板块这样人气爆棚的板块,是整个市场兴致不高的原因。

创业板周一收在1898.76点,上方就是年线1907.45点压力位。因此,预计明天多空双方的决斗将比周一更激烈。如果担心自己站错了队,可以先屏住呼吸,养精蓄锐,在胜负决出的一刹那才出击。此时因势利导,必能势如破竹。

活筹指数的诡异情况

特约作者 张艺博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今天收盘打开活筹指数一看,咦?这个分时怎么这么眼熟?然后就把前四个交易日的分时都看了一遍,发现走势几乎一模一样。早上横盘或者冲高,下午直接翻绿一路下挫,两点之后横盘,尾盘走平稍微上翘。

其中10月17和19日最弱,早盘基本没有红盘,0轴缠绕,然后下午杀2%左右。18日较好(由于要击穿无穷成本均线),所以早盘0.2%,尾盘-2%。最近两个交易日是早盘0.5%,下午-1% 。这说明什么?活跃筹码的流出有减少趋势。

两种情况可能造成活跃筹码流出减少:一,场内交易者看好后市,不再主动卖出。二,场内交易者想卖的早已卖掉,剩下的都是坚定的多头。无论哪种情况,都距离场外资金大举入市还有一段距离。存量博弈的特征就是近期盘面这样,这个板块起来了,那个(原来活跃的)板块就会一路下跌。

盘面上还是上海自贸港的延续,不过热度有所降低。特斯拉起了一波之后,盘面一时热点真空,于是环保动了,延伸到美丽中国。周末雄安的消息不少,但是一直到上午临近收盘雄安才有所表现。下午的大盘陷入了垃圾交易时间,自贸港概念、次新股和高送转基本都不具备可持续性。勉强两个点的红盘,只能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不强。

既然上海自贸港概念有所退潮,其他概念板块一时半会又不能扛起大旗,指数牛皮振荡整理是必须的。今天抢眼的就是创业板和次新股板块指数的走势了。两根小阳线多头气氛浓郁。上证指数也不能说不强,只是勉强在5日成本均线之上的震荡,感觉不像是要有行情的样子。但是你说要跌,也没有什么兆头。

下一步我就准备紧盯活跃筹码了,或者说等待市场放量,一旦活筹指数出现反转走势,那么指数肯定还有一段行情可以持续。值得注意的是,一小部分质地较好的成长股已经走出了明显的上升通道行情,我觉得近期介入这些股票风险不大。单纯等待题材或热点的童鞋,我还是建议耐心等待新的机会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