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弱深强 拉锯整理待补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6 14: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弱深强 拉锯整理待补量)

上周市场呈现分化格局,沪弱深强,指数并无明确趋同格局。伴随节后消息面偏利多预期的回升,近期市场情绪处于相对维稳阶段,指数虽无较多表现,不过个股机会明显增多,预计本周沪指仍有延续性推升。操作上,不妨跟随热点变化,在持股比重相对集中的前提下,持仓比重提至六成。

盘面显示,上周市场轻指数、重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不断深化。板块轮动较快依然是上周市场主要特征,医疗器械、白酒和无线充电概念处于活跃板块前列,有色、钢铁和银行板块表现乏力,说明场内资金的切换频率,仍在低风险和阶段性机会中寻找可做热点,这使得市场整体上行节奏较为缓慢,但盘面中个股又不失活跃表现。同时,上周小盘股的活跃度明显加快,创业板、中小板综指接连反弹,尤其创业板综指上周快速突破200天线压制,趋势性反弹仍有延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沪指临近关口蓄势整固,量能配合略显欠缺,这对冲关潜力的释放会有压制。

进入本周,政策面偏暖预期还会持续,本周初需重点关注三季度宏观数据的公布。考虑三季度金融数据超预期公布,部分消除前期市场高位震荡的不稳干扰,限售股解禁数量的环比减弱,以及题材股的交错活跃,都将带给市场新的活跃热点。在此阶段,权重股整体的护盘作用同样不可缺失。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呈现拉锯阳线的小平台格局,指数休整蓄势迹象明显,沪指周初跳空高开,不仅形态上形成明确的短期压力,也在技术上构成了回探补缺的可能,短线股指盘中振幅或将扩大。周K线显示,沪指缩量阴线收复五周均线,指数突破格局确立的有效性,需要在本周市场的持续上涨过程中才能加以验证。在刚刚形成突破的现阶段市场,指数上行、下探皆有可能,而两市热点过于快速完成切换,对于量能的沉淀堆积明显不利。因而,本周市场或将重演冲高回落,个股表现更为突出,操作策略方面,对于持仓品种的调配仍有必要,获利丰厚的滞涨个股以锁定利润为主,季报预增的低估值品种不妨耐心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