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5G引领通信行业爆发 重点布局业绩高增长股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0-13 10:3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Sprint和T-Mobile合并。

谷歌获准在波多黎各部署30个气球提供蜂窝网络。

中国联通国际公司成立巴西子公司。

我国成功研制出基于量子通信的云安全一体机。

神州信息承建的世界首条量子通信干线顺利开通。

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联通:打造全新的?物联网生态圈?。

数据港获阿里巴巴新增项目需求。

海格通信:与特殊机构客户签1.1亿元订货合同。

中兴通讯携手罗德与施瓦茨展示1Gbps高速下载。

博创科技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芯片器件及设备研发。

长江通信续约长飞光纤继续参股25%。

走势与估值。

大盘在节后连续突破前期高点与3400点整数关口,虽然有所回撤,但是整体表现强势,其中通信板块延续节前的强势,在冲关过程起到了一定的先锋作用。随着联通筑底成功,通信板块去除一个最大的压制,在5G概念的不断受到追捧的影响下,本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整体上涨5.73%跑盈沪深300指数4.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一。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0.11%,通信设备上涨7.16%,从子板块表现来看,联通的下跌对设备板块类的影响有限。通信个股中5G概念与云通信概念股上涨明显,其中武汉凡谷、二六三和吉大通信涨幅30%以上;而前期上涨较多的中富通、中利集团和杰赛科技受到短线抛压影响,回调明显。截止到10月10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62.17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318%。本周通信板块的强势致使其估值溢价率向快速上升,行业整体估值明显上升。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反弹趋势延续,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热点还是集中在TMT板块上。

通信板块摆脱联通的影响,走势引领各个板块。虽然5G概念激活了整个通信板块,但是随着相关个股大幅走高,行业估值空间迅速被压缩,给我们选股带了一定的困难,因此一方面我们坚持通信板块还是以内生性业绩增长为主基调,并给予细分行业龙头品种溢价估值的原则,选取行业内的业绩高增长的品种,并长期持有,具体集中在5G、物联网以及运营服务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中长期看好联通公司基本面彻底改观并积极向好,并看多相关混改品种。考虑板块稳步攀升,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宜通世纪(300310)和金信诺(300252)和日海通讯(002313)。

风险提示:大盘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