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假期海外市场迭创新高 能否助力A股开门红?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0-09 08: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假期海外市场迭创新高 能否助力A股开门红?)

在中国十一长假和中秋节假期之际,中国央行公布了定向降准措施,并称将在2018年开年正式实施。受此消息影响,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在内地放假期间大涨。港股曾破大时代高位 本周仅三个交易日累涨3.28%

美股方面,纳指今年第55次创历史新高。

中金公司指出,定向降准政策调整利好大中型银行,预计大行三季度盈利增速续升;15家上市的大中银行约有7家受益于标准调整,正面影响净利润约0.6%,包括建行、兴业、民生、浦发、平安等银行;继续将银行股作为A/H市场首选组合,重点推荐农行、工行、建行。

据国金证券分析,“定向降准”有助于开启A股“红十月”行情,利好大金融板块。

从历史数据来看,国庆节后的“开门红”就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根据统计,从2007年到2016年的十年中,在国庆节后一周的交易中,有8次上涨,仅有2次下跌,上涨概率达80%。而今年由于“19大”又将在10月18日召开,证监会明确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因此,国家队对股市的维稳是预期中的事情,无需用脑袋来考虑。这也将是促成节后“开门红”的重要因素。

在业内学者皮海洲看来,“两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创新高的走势确实有利于A股节后的“开门红”,让节后的“开门红”又多了几份保障,使“开门红”几无悬念。

不过,尽管海外股市的创新高助力A股节后“开门红”行情,但投资者对节后A股的走势也不必有太高的预期,好象在节后行情中A股也能创历史新高似的,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投资者想试图大赚一把,也是不切实际的。因此,即便是持股可节的投资者,也未必都能获得较好的收益,而持币过节的投资者,未必就会被节后行情所砸空。实际上,节后行情仍然还会是节前行情的延伸,仍然还会是结构性行情,部分个股上涨,部分个股下跌。因此,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未必大喜,而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也无须担忧。做多或做空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两秒钟的事情,重要的是把握住市场热点的变化,这才是投资盈利的重要因素。

皮海洲认为,对于节后行情,有几点是值得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是成交量会否有效放大。虽然对于节后行情舆论方面普遍看好,但如果成交量不能持续有效放大的话,行情的发展还是难以持续的,这实际上也是制约今年以来行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二是节后又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一个高潮,包括整个四季度,限售股解禁都是今年的一个高峰。此举对行情的影响有多大,这也是值得关注的。而作为投资者来说,尽量远离这类个股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解禁股数量远远大于流通股数量的个股,投资者有必要尽量远离,不要买进这类股票。此外,重要会议魔咒会否显灵也是十月份行情所要关注的,毕竟10月18日又一个重要会议即将召开。不过,由于有国家队的护盘,所以会议魔咒会否出现是一个未知数,但投资者需要有所警惕。

国庆长假全球市场涨跌表现一览: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