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全球核电消费新低 中国引领产业增长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8 08: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9月27日机械设备板块上涨0.76%,行业涨幅排名10/28。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近日表示,我国机械产品国内市场自给率已超过85%,先进装备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发生转变。

机械设备行业:全球核电消费创新低 中国引领产业增长

股市表现

9月27日机械设备板块上涨0.76%,行业涨幅排名10/28。板块内共有六只股票涨停,分别为岱勒新材、国机通用、新劲刚、金银河、梅轮电梯、康斯特。跌幅前三的股票为中大力德、宝色股份、恒星科技,跌幅分别为6.68%、2.80%、2.61%。板块结束连续四日下跌出现回调,板块内股票以上涨为主,占比为73%。

行业要闻

由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主编的《国际核能产业发展蓝皮书(2017)》指出,去年全球核电消费占比降至1984年来新低。主要原因是老旧核电机组进入报废高峰期,且新建机组较少,此外迅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对核电也形成巨大冲击。报告同时指出,目前中国正引领全球核电产业增长。发展核电是中国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核电产业链,具备核批量化制造核电主设备的能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近日表示,我国机械产品国内市场自给率已超过85%,先进装备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发生转变。我国大力推进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国产化,自主品牌和产品占国内市场比重不断提高,其中不少机械装备技术和质量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公司要闻

四方冷链(603339):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南通四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四方节能拟定经营范围为新型建筑节能板材、绝热隔音材料及冷库工程相关配套产品等。此次投资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广日股份(600894):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参与广州轨道交通产业投资发展基金的发起设立。该基金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为核心,围绕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潜力项目进行精准投资。本次投资不仅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收益,而且将充分利用广州地铁轨道交通龙头企业的带动优势,壮大公司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

黄河旋风(600172):控股股东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权进行了质押。质押完成后,黄河集团累计质押股数288,891,000股,占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8.84%,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25%。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