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连续第二日净回笼8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9-26 14: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连续第二日净回笼800亿元)

月末财政支出发力,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回笼流动性。9月26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可一定程度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品种400亿元,28天品种100亿元,中标利率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

“进入三季度最后10天,财政存款的‘援军’及时赶到,给市场‘补水’,也缓解了同业存单到期压力。”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告诉记者,9月较其他月份的财政支出力度更大,将对资金面形成有力援助。

有机构预计,9月财政放款或达2000亿元,将带来大量基础货币投放。

从央行最近两日操作来看,释放流动性品种均为14天和28天搭配,意在提供跨季资金,“削峰填谷”保持流动性平稳。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小幅上行0.2个基点,报2.7580%。

不过,央行今日净回笼仍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开盘大涨,截至发稿,GC001报6.2%,较昨日上行83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早盘逐步趋缓,加权利率从昨日的3%高位回落至2.83%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