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结构性行情望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25 08: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行情望延续)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沪指出现两连跳,且盘中击穿30日均线支撑。从盘面看,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护盘,家电、汽车、酿酒、医药、通信等行业表现抗跌,其中,其中武汉凡谷逆势涨停带动5G概念走强,中通国脉、三元达、大富科技等个股盘中逆势拉升,安凯客车涨停带动比亚迪、一汽轿车等个股走强;题材板块方面,稀土永磁、5G概念、新能源汽车、多晶硅、苹果概念、智能机器等题材活跃。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盘中沪指回补前期跳空缺口,沪指短期回落调整寻求技术支撑,而盘中热点分化和难以持续,凸显节前的谨慎情绪。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来看,市场回落趋势明显,短期有继续调整可能,在当前格局没有改变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抄底,待市场企稳后在寻求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国防科技工业绘就发展规划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规划》、《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等。

近期已有20个省份出台军民融合发展规划,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改革也已启动实施。考虑到体制内还有大量高端技术尚未在民用领域广泛应用,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措施将不断释放央企活力。中国电科集团旗下的国睿科技、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长峰、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国卫星等公司,潜在资产注入规模较大,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二、中国兵工集团混改推进加速

据《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已出售在内蒙古包头市的陆地武器工厂部分股份给民营企业,该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表示,包头工厂引入民营资本举动是符合国家混合所有制的要求,财务制度将趋于透明,但国防技术仍属于保密范畴。

包头的陆地武器工厂引入民营资本,预计兵器集团未来将进一步加快资本运作。综合兵器集团上市公司所在子集团的资产规模和质量、战略地位、军品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内蒙一机处于兵器集团的龙头地位,被纳入混改试点,有望受益于混改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北方股份是兵工集团下属北重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集团军品及特种钢等优质资产有望逐步注入。

三、铁路局公司化推进 关注铁总旗下上市公司

9月23日郑州铁路局宣布原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钱铭任郑州铁路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这是铁路局公司化改革启动后,中铁总下属18个路局公司中首个宣布路局董事长人选的企业。

铁路局公司化改革有助于盘活铁路资产,通过混改引入社会资本和多元化经营等手段,中铁总旗下所属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和经营效率提升,股价表现可重点关注。铁龙物流集装箱运输业务具有国内垄断地位,直接受益于铁路改革;大秦铁路是中铁总旗下上市平台之一,前8个月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增长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