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疯狂的“盐湖提锂”:盐湖股份缘何暴涨七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内量产电池级碳酸锂

当天,据前述盐湖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电池级碳酸锂在技术上已过关,已经有测试小样出来了。按公司全年的生产计划,碳酸锂产量为7000吨,其中,6000吨为工业级碳酸锂,另外1000吨为电池级碳酸锂。

“量产的关键是产能能不能上来的问题,产品不愁卖的,但具体厂家不便透露。”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生产碳酸锂产品3802吨,累计销售碳酸锂3541吨,营业收入3.1亿元。蓝科锂业实现净利润1.3亿元,从2017年上半年来看,较上年同期产销量上都在上升。

另据公司管理层在机构调研时透露,为了加快一万吨碳酸锂装置的达产达标, 2017年3月份公司对一万吨碳酸锂实施了填平补齐技术改造,优化工艺路线,解决现有装置产能瓶颈,目前该技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份具备投用条件。

公司管理层表示,盐湖股份钾肥生产每年按产量500万吨测算,每年排放老卤量约有2亿立方米,其锂离子的浓度在200-250毫克左右,即每年排放的老卤中锂资源折合氯化锂为20万-30万吨,该原料液为锂产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除持有蓝科锂业的股权外,公司还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持有股权49.5%。

此前,公司已公告,公司与比亚迪签定的合作协议中约定,公司将间接和直接持有蓝科锂业51.42%的股份,转让给公司与比亚迪等公司合作成立的新公司中。

前述盐湖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合资公司已注册成立。“不过,到底用什么技术,怎么合作,还没有最后定夺。对公司而言,是基于利益最大化来考虑。”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是生产工业级碳酸锂还是电池级碳酸锂,要看市场需求而定。目前,两者的差价约在2万多元/吨到3万元/吨。但也不能完全只看差价。虽然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比较高,但产量不一定会有工业级碳酸锂的产量大。公司3万吨碳酸锂项目启动时,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并对相关指标进行公告。”

李晓禄表示,全球锂资源接近80%是盐湖锂,提取成本较低但难度较大,20%的矿石产能释放较快但成本较高,预计短期新增产能以矿石为主,长期盐湖将提供支持。过去10年国内盐湖由于资源属性较差,盐湖提锂一直没能形成有效供给,2017年以来,陆续有盐湖开始有工业级碳酸锂产出,并逐渐向电池级发展,料未来盐湖提锂发展潜力较大。(编辑:巫燕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