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1-8月投资增速回落 PPP休整后价值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9-21 10: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行业及政策动态:①9月15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1-8月宏观经济数据: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39.4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完成额8.47万亿元,同比增长19.8%,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②9月15日,据新浪财经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十方面的政策措施,再次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 项目,促进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③9月14日,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2017年底前将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的中央“企业”全部改制为按照公司法注册的“公司”。标志着国资委监管的全部央企将全面进入公司时代。

2017年1-8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投资增速虽继续回落但8月环比增速已较7月小幅回升,公路建设投资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新开工项目总投资增速持续提高,到位资金环比增速较1-7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仍具备温和向好趋势。PPP 模式成为优质基建项目投融资首选方式,PPP 落地项目规模不断攀升,央企项目获取能力及资金成本优势突出,助推央企业务结构重构及利润率提升,获得市占率和盈利双向提升,进入业绩、估值双升通道。

建筑央企中报业绩增速加快,国企改革大潮来袭:中报数据显示2017H1建筑央企业绩增速明显加快,新签订单增速远超业绩增速:2017H1归母扣非净利润增速同比中国中铁+45.42%/ 中国中冶+40.21%/ 葛洲坝+23.20%/中国建筑+13.3%/中国铁建+11.60%/中国电建+6.08%/中国交建+5.41%,新签合同额增速同比中国化学+77.4%/中国铁建同比+47%/中国电建+40%/ 中国中铁+35%/中国建筑+34%/中国中冶+22%/ 葛洲坝16.1%。国企改革大潮来袭,中国核建成为发改委央企混改试点企业,中国交建成为国资委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预计未来建筑行业国企改革将有序推进。叠加“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发展契机,建筑央企作为国家队及主力军,低估值叠加业绩高增速,有望进入业绩、估值双升通道,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持续推荐中国建筑、葛洲坝,建议关注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及岳阳林纸。

8月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预期渐起。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39.4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完成额8.47万亿元,同比增长19.8%,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从领域看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7.6%,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4.1%,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4.2%,增速提高0.9个百分点。从政策来看,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再次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促进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8月经济增速放缓,稳增长预期渐起,PPP 可能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在经历了规范整顿之后,PPP 有望迎来“新生”:

(1)PPP 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日益融合;

(2)地方政府正在积极推动规范PPP 模式推广;

(3)上市公司PPP 订单正在加快释放。

行业休整之后更显价值,行业政策有望在规范之后转“暖”,“政策牛”与“业绩牛”共振将助力行业趋势性机会的出现,积极加大行业配置,重点推荐安徽水利、蒙草生态、葛洲坝和中国建筑。

建筑工业化有序推进,继续看好我国装配式建筑政策红利,龙头有望率先受益。9月13日,据同花顺财经网讯,河北省近日发布关于开展《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目录(第一批)》征集工作的通知,为支持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河北省住建厅拟组织编制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目录,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我们认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望有序推进,预计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将持续释放,钢结构板块近期呈现良好上涨态势;建议持续重点关注技术应用走在前列,商业模式优秀的杭萧钢构;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市场资源优势显著,有望通过强强联合切入钢结构装配市场的中国建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