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七互娱拟14亿收极光网络20%股权 交易对价半数承诺用于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琛琛 2017-09-06 15: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七互娱拟14亿收极光网络20%股权 交易对价半数承诺用于增持)

三七互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肥水不流外人田。三七互娱(002555)9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21亿元资金,其中14亿元用于收购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光网络”)20%股权。收购完成后极光网络将成为三七互娱全资子公司,这对于公司业绩而言将是锦上添花,同时,交易对方承诺拿出一半对价用于增持三七互娱股份,对于公司股票来说也是个长期利好。

据三七互娱公告,公司在2017年9月4日与胡宇航签署协议,三七互娱拟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部分资金以现金方式收购胡宇航持有的极光网络20%股权,转让价款为14亿元。截至公告日,收购极光网络剩余20%股权事项已经获得三七互娱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次交易还需取得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证监会的核准。

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极光网络是三七互娱中报的业绩功臣,据标的公司合并利润表,极光网络2016年和2017年1-6月分别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82亿元和3.48亿元。三七互娱目前持有极光网络80%股权,极光网络按照比例对应报告期并入的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6亿元和2.78亿元。也就是说,极光网络带来的净利润占三七互娱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32.67%。

好业绩基础的同时还有亮眼的业绩承诺,交易对方胡宇航承诺,极光网络2017-2019年合并报表口径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及税收减免除外)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5.8亿元、7.25亿元、8.7亿元,对应2018年和2019年业绩分别同比增长25%和20%。

14亿元收购20%股权,对应极光网络100%股权估值70亿元,从承诺业绩来看,以2017年为基础,对应的静态市盈率为12倍,相较于游戏行业其他公司的市盈率,收购成本非常低。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业绩承诺的履行,交易对方决定将获得资金对价的50%用于增持三七互娱股票。胡宇航承诺,在获得协议约定的交易对价后6个月内(期间如果公司股票停牌可以顺延)以协议约定交易对价的50%对应的资金购买三七互娱股票。并承诺12个月内锁定不减持,锁定期满后再分三次解锁,第三期解锁时间为自最后一笔股票登记至胡宇航名下之日起36个月后。这代表着未来有近7亿元的资金会增持三七互娱股份,是个长期的利好。

公开资料显示,极光网络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专业的页游手游研发公司。目前员工有近700人,核心成员均有多次成功的项目开发经验。2014年6月首款产品《大天使之剑》诞生,打破页游界多项纪录,成为精品页游的代表作;在2014年12月推出页游《传奇霸业》,再次刷新流水记录;2016年7月1日,首款手游产品《永恒纪元》上线,月流水破三亿,成为页转手的标杆。

三七互娱表示,极光网络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立项的强把握能力和极致的制作能力。熟悉游戏行业的人都知道,游戏产品的好坏基本在立项那一刻起就决定了。

另外,此次收购极光网络的协议中还有规定,若极光网络累计实际净利润数大于累计承诺净利润数(不含本次发行实施完成后上市公司追加投资带来的收益),超额部分的10%用于对极光网络在职的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进行奖励。对于核心员工的超额业绩奖励也是保证标的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