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混改雄安齐飞 周期股的报表修复行情延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18 08: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混改雄安齐飞 板块轮动加速 周期股的报表修复行情延续)

昨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沪指收复上周五的大阴线,创业板更是突破半年线取得四连阳。周期股受期市大涨提振卷土重来,国企混改概念受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影响拉升,而盘整3个月的雄安概念股尾盘拉升,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人气回升,但需要看到的是,若股指想要进一步上行,则需要量能配合,可布局调整之后的周期股。

大盘小盘强势共振

昨日早盘,沪指高开后便围绕10日均线展开整理,尾盘在化工、雄安板块的带动下上行,收盘站上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几乎收于全天最高点位。创业板低开后先行走高,10:20时过后开始回落翻绿,11时后快速走高,下午冲高一举站上半年线,涨幅最大超过1%,创三个月新高,但尾盘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8.43点,涨幅0.68%,成交额2284亿;深证成指报10653.73点,涨幅0.50%,成交额2970亿;创业板指报1833.40点,涨幅0.45%,成交额927.5亿。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周三放大350亿元左右。

两市普涨,32只非ST股涨停,无跌停股,700多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的仅至正股份一只。从行业上看,计算机行业继续领涨,它已经连续上涨4天,涨幅9.44%,创下7月调整以来的新高;采掘、有色、钢铁等周期行业卷土重来,涨幅居前列;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和电子小幅下跌。概念板块中,5G、小程序、人工智能、4G等电子行业板块大涨,房屋租赁、苹果、超级电容和冷链物流等4个概念板块下跌。

市场热点快速轮动,周期股和午后雄安崛起是亮点。国内期市大涨,大宗商品沪锌、沪铝价格创出近期新高,焦煤、焦炭价格大幅上涨,受此提振,周期股卷土重来,有色、化工相对出色,建新矿业、锌业股份、诚志股份涨停,沧州大化涨8%;16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受此影响,央企混改概念、军工混改概念、4G概念、通讯板块联袂大涨,武汉凡谷、中国核建等涨停;雄安板块经历了3个月的横盘整理,昨日尾盘出现拉升,中化岩土一笔涨停,同济科技涨停,浪潮软件、首创股份等跟风大涨。

趋势向好力度不足

昨日沪指走出了跳空高开的中阳线并且没有回补缺口,尾市有再次上攻的迹象,从技术指标上看,沪指经历本周四天上涨之后,完全收复上周的周阴线,昨日尾盘小幅放量冲高。深成指也突破前面的平台,形成多头排列趋势;创业板指本周四天全部收阳,在去年底下跌以来,首次站上半年线。

有技术派人士分析认为,沪指盘面上行信号明显,股指有望攀升,且早盘与尾盘市场风格有从中小创向周期板块切换的迹象,但需要注意的是,沪指3260点上方的前期成交密集区域仍有压力存在,同时市场利率还在上涨,当前成交量距高点区域的平均成交量还有一定差距,可以说是“趋势向好而力度还不足”,持仓观望为主。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继续上攻,量能是关键。整体而言,在流动性暂无忧背景下,A股市场将维持结构性轮动行情。短期大盘或全面转向震荡,继续关注中小创成长股里的结构性机会,适当关注上市满一年的超跌优质次新股的补涨机会,周期板块可重新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

对于周期股,仍有大量的机构表示看好其机会。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指出,在联通混改大超预期的环境下,国企改革概念有望继续发力,建议重点关注铁路物流、铁路客运以及民航板块。此外,环保督察组本次的力度远胜以往,供给侧改革与环保压力可持续性较高,继续看好周期板块的报表修复行情,细分行业来看,钢铁、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石油焦、造纸、电解铝、稀土板块中低估值个股依然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