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同证券:监管力度不容小觑 关注大金融行业三类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同证券:监管力度不容小觑 关注大金融行业三类股)

笔者判断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大概率还会延续上半年的风格。简单来说,就是监管层面的监管力度依然不容小觑,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未来几个月更多的是结构性投资机会,包括上证50、大金融、大消费、部分创业板等都会存在一定的操作空间。但下半年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热点轮动频率也将进一步加快。

上证50中过半数的个股属于大金融行业,其余个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黄金股、汽车股等。上证50成分股成为市场的“定海神针”是在5、6月份,当时沪指考验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多只成分股集中发力。经统计,5~7三个月涨幅超过10%的成分股数量过半,只有5只成分股的涨幅低于1%。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A股加入MSCI指数带来的心理作用造成的。目前阶段沪指在上证50成分股的发力下,上探3300高点,参与其中的资金获利不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势必有所分化,部分资金继续留守的信心势必将受到考验,但一些滞涨的个股也迎来了估值回归的机会。在场外资金入市热情不高、监管力度继续加强的背景下,市场资金炒作的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一定程度上也会对上证50的上涨形成影响。

所谓的大金融,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板块。2017年7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经过统计历次会议前后的市场走势来看,一般在会议之后3个月内,大金融板块上涨概率要远大于下跌概率。而且会议决定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加强监管协调迈出实质步伐。在改革过程中大金融概念个股势必迎来新的投资机会。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大金融概念个股绝大多数都属于MSCI标的股。通过分析国外股票市场加入MSCI之后的走势来看,短期内都迎来一波不小的涨幅,其获得国外资金的关注率急速提升。通过比对,A股大金融概念股的平均市盈率低于美国市场同行业公司。在A股加入MSCI指数后,势必会触发估值回归。笔者有几点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首先是关注金融行业龙头公司,做为行业龙头必然有其不可替代性,其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能代表板块的趋势。其次是行业内部业绩优秀的个股更容易走出强于整体板块的走势。最后,部分具备特殊优势的公司同样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