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关注智能制造信息化和军工信息化方向

来源:东吴证券 2017-08-10 10:3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0.23%,沪深300指数下跌0.38%,创业板指数下跌0.83%。前期超跌个股如赢时胜、今天国际、维宏股份等表现活跃,换手率高企,后期持续性仍需观察。近两周我们重点推荐的智能制造信息化主题表现不错,产业链标的汉得信息、用友网络、东方国信、鼎捷软件、今天国际基本都明显跑赢行业指数。受中印边境事件催化,军工信息化方向也表现较好,我们重点推荐的中电广通、杰赛科技放量上涨。

年初我们提出,随着行业并购高峰的结束以及商誉减值的影响,计算机行业增长放缓面临估值压力。在行业估值回落后,6月初我们最早在市场提出从PEG指标看计算机行业成长股已经具备估值吸引力,7月上旬我们又最先在市场(又是最早)提出超跌科技蓝筹行情在下半年回归的观点。就子行业,当前时点我们建议关注市场关注较少预期差较大的智能制造信息化、中印事件驱动的军工信息化方向,个股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的启明星辰。

估值合理+机构较低仓位+政策引导,超跌成长科技蓝筹行情有望回归:根据我们最新统计,公募基金2017年中报显示,计算机行业占基金的股票 投资市值比重已经下滑到2.56%,配置比例和金额已经接近历史低位。并且,基金持股市值排名前20的计算机行业公司占基金持有计算机行业总市值的比重达到79.2%(也即大部分公司已经基本没有公募基金持仓)。从持仓前20的计算机行业公司看,行业龙头及白马股占据主导,平均市值152亿元,2017年平均动态估值29倍,2018年一致预期平均PE仅22倍,已经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政策引导下内生成长优秀的超跌科技蓝筹有望回归。

从中长期看,计算机行业优秀成长公司估值已经较低,优质个股行情具备持续性,我们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低PEG细分成长龙头:启明星辰(网安龙头)、新大陆(支付与消费金融龙头)、太极股份(政务信息化与自主可控)、汉得信息(智能制造信息化)、飞利信(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东方国信(大数据跨行业扩展成效显著);央企混改龙头(军民融合):中电广通(海洋信息化龙头、水下探测)、杰赛科技(军用通信,重组已经获批)、中国长城(海底观测网与自主可控)、中国软件(自主可控软件龙头);计算机行业风口--人工智能与自主可控、智能制造信息化,其中人工智能是事件与研发驱动型主题,而自主可控、智能制造信息化是业绩驱动型主题。自主可控:中国长城、太极股份、中国软件、启明星辰;人工智能:思创医惠、同花顺、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华宇软件;智能制造信息化:汉得信息、用友网络、鼎捷软件、东方国信。建议关注:今天国际。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人工智能进展低于预期;智能制造行业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