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冲击3200点未果沪指回调 持续上行后市场需休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6-29 08: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冲击3200点未果沪指回调 持续上行后市场需休整)

沪深两市周三全线回调,沪指早盘在银行股带领下一度上攻翻红,但冲击3200点未果后再度下行。分析人士和机构认为,市场近日连续上行中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因此存量资金主导下市场需要休整。

主要股指全线回调

周三,沪指轻微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运行,临近早盘收盘时银行等权重股有所走强,带领沪指小幅上扬并翻红,一度逼近3200点。但午后受上证50、沪深300指数等权重指数走弱的拖累,沪指调头向下,几乎以当天最低点位收盘,刚刚守住半年线,并逼近5日均线。

其他主要股指走势与沪指类似,只是表现更弱,盘中并未翻红,收盘跌幅也大于沪指,其中创业板指失守5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56%,报3173.20点;深证成指跌幅0.80%,报10451.57点;创业板指收于1808.20点,跌0.64%。调整中量能略有收缩,沪市成交1620.81亿元,深市成交2096.23亿元,合计较周二减少近107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板块均跌多涨少。银行板块成为护盘主力,表现最强;钢铁、新疆板块表现也较好,其中钢铁股本周已连续三日飘红,成为本周主要热点;此外,飘红的还有航运、煤化工、深圳国资改革、有色金属等少数板块。

次新股是昨日跌幅最大板块,国防军工、王者荣耀等继续较大幅调整,仪器仪表、特色小镇等板块跌幅也靠前。

短期市场可能调整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技术上看,沪指日线图显示周三收出一根倒锤线,盘中两次上攻上方的缺口而不破,并且目前运行到BOLL通道上轨,短期存在下调的可能。

代鹏举进一步分析,而且观察沪指30分钟级别走势,指数在创出近期新高后,盘中一段时间后,在均线系统粘合一段时间后指数选择了向上调整,并且MACD指标绿柱做空动能有放大的趋势,后期可关注MA30的支撑,如果未给予支撑则继续下行的趋势增大。

对此,代鹏举称,实际上沪指4月份后这一波的下跌中出现了跳空缺口,目前沪指处于补缺口阶段,一方面这个缺口还是存在压力,另一方面离3200点越来越近、3180-3200点的压力位突破并非易事。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沪指上行中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代鹏举表示这对沪指进一步上攻也不利,显然存量博弈下资金也需要休整。沪股通等外资昨日也出现净流出,显示外资对市场连续上涨后也有所谨慎。

另外,对于近期创新高的中小板指的昨日较大幅度回调,代鹏举分析其KDJ指标有粘合下行的趋势,并且量能有所减少,短期有继续下行趋势,需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情况。

白马股行情望延续

不过不少观点对后市仍偏向乐观。如海通证券荀玉根在最新策略研报中认为,多头趋势已经形成。其认为4、5月份下跌源于金融监管引发的资金紧张,而6月为政策、资金的转折期,此外改革推进、中报盈利预测数据较好,市场环境改善。

代鹏举也认为,短期来看沪指昨日回踩半年线,但预计大盘震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后,有望将继续震荡上行。

对于已持续上涨而昨日有所调整的白马股后续行情,国金证券表示年内白马股被抱团的趋势难以结束。例如虽然保险大幅上涨后估值较过去5年不算低,但去年开始更多保险公司转型到长期保障业务上,估值中枢较以往应系统性抬升;而银行券商除了估值低,银行还有不良率改善、息差可能扩大因素。消费等则有业绩预期提升匹配估值的因素。

代鹏举还表示,虽然临近半年时点,央行也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但流动性紧张时点已过。从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短中长期利率全线下行,实际上央行昨日公告也指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

昨日,隔夜、一周Shibor利率分别下调6.64、2.57个基点,降幅靠前。

代鹏举表示,短期可关注绩优蓝筹股、优质成长股和国企改革板块,但在存量博弈下应注意控制仓位和少追高。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