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G分析师:今年A股冲关MSCI机会更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6-19 14: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G分析师:今年A股冲关MSCI机会更大)

北京时间21日凌晨,MSCI即将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该机构是否会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备受外界关注。

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的市场策略分析师潘婧怡分析指出,对于亚洲市场而言,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的显著作用在于或为中国大陆股市引入大量资金,并间接促进区域市场开放。MSCI指数体系为资产管理人和投资者所青睐,已成为投资组合参考的基准指数,被纳入MSCI将为中国股票带来长期利好。

高盛预计,此举有望给中国股市增加70亿美元的买入资金。尽管对于总市值达7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却有助进一步推进市场自由化。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目前在A股的投资仅有2%左右,进一步的市场开放预计将有望增加需求。MSCI公布结果前咨询报告所反映出的积极变化也推高了市场对以人民币计价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信心。

她表示,尽管资本赎回限制和大面积股票停牌的担忧仍存在,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A股冲关MSCI指数机会更大。

对于接下来的审议,MSCI提出将纳入的股票数量从之前的448只减至169只。且纳入的都是已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的大盘股,从而减少对投资配额和资本赎回限制的担忧。该方案也被视作试图规避停牌和非流动性及中盘股造成的价格波动幅度大等问题。

此外,她还分析称,与2015年市场动荡及2016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相比,今年中国股市表现得相对平静,并在年初呈正增长态势。这些因素无疑为中国A股获纳入MSCI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如获准纳入,MSCI预计中国A股在其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为0.5%。潘婧怡指出,与以其他外币计价的股票相比,该权重本身并不显著,但从长远角度看,有扩大的可能。毫无疑问,如被成功纳入MSCI指数,将为中国股市带来积极影响。反之,市场不利因素有限,只不过是又一次失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