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期待更多政策出台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6-03 09: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待更多政策出台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延续)

上周末,管理层释放两大利好(减持新规和减缓新股发行),但从效果来看,并未给市场带来一丝转机,相反,中小创市场再度呈现出新一轮的调整格局,其中创业板市场更是创出25个月以来调整新低,有继续创新低迹象。而作为维稳市场的中坚力量,大盘权重板块却表现出极强的护盘力,保险、银行、石油等蓝筹板块呈现出持续走强,部分蓝筹股创出阶段性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本轮市场的调整行情还未结束,市场避险情绪还在释放。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再度成为市场抛售的主要方向,且这种抛压还在延续。虽然监管层已在新股发行上放缓了节奏,但这并未改变市场调整的本质,市场调整依旧维持着之前的趋势。市场赚钱效应的缺失和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的不看好,或是引发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另外,市场流动性趋紧,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市场的反弹空间。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题材股没有止跌,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市场调整的步伐。从近期次新股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每日均有部分股票跌停,且遇市场大幅调整时,跌停的家数在大幅增加,这在一定层面上反应出,在减持新规实施前,部分上市公司股东急于套现。

在当前调整行情,能够左右市场的有两大势力,一是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蓝筹股,一是以次新、雄安为代表的题材股,两者共同左右着当前的市场。以近期市场调整为例,当市场处于维稳指数行情时,保险、银行接连上涨,带动股指小幅拉升,主力资金趋同于金融股,而当次日指数出现调整时,以次新股开始呈现活跃,带动市场中其他题材的活跃,但始终无法摆脱当前的调整格局,市场中始终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掌控的着市场。

从近期的个股表现中就可以看出,尽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大多数股还处于回落中,甚至更有个股接连创出调整新低,且市场不断的在上演一九、二八、三七等现象。个股操作难度的加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和情绪,以至于多数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或是清仓离场。

当前来看,市场要先真正转暖,或许更多取决于投资者对市场态度的转变,前提是市场出现赚钱效应,且这种效应是持续性的。而目前市场似乎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市场更多的是在等待,等待管理层对市场的更多干预,比如说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减缓新股发行的速率等等。由于目前流动性偏紧,且监管层对去杠杆还在持续,因此短期这种调整格局恐难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