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通相关指数6月“扩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31 15:5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通相关指数6月“扩容”)

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闸以来,内地资金对“南下”投资热度不减。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港股通相关指数将“扩容”,中证港股通中国100等12条指数将于6月23日正式发布。

新华社5月31日报道,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指数为中证港股通中国100指数、中证港股通海外50指数和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分别从区域主题投资角度及行业投资角度反映港股通范围内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状况和走势。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中证港股通中国10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100家中国公司作为样本股,中证港股通海外5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非中国公司作为样本股。这两条指数均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并设立权重因子使得单个样本权重上限为10%。

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基于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样本股,结合行业分类标准构建10条一级行业指数,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并根据行业指数样本数目不同设置单个样本权重上限为10%或15%。

业界分析认为,互联互通机制的实施,激发了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的热情。12条港股通相关指数的推出,将从区域主题投资及行业投资角度展示相关表现,为投资者把握港股通投资机会提供新的基础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