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资重点看绩优股和成长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31 08: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投资重点看绩优股和成长股)

今年以来,股市低迷,投资操作难度加大,作为市场中的专业投资机构——私募机构对今年接下来的行情如何看待?他们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带着诸多问题,证券时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达仁资管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刘翔。他认为,2017年股市将以偏结构性行情为主;今年投资重点看两个方向:一是绩优股;二是成长股。

今年结构性行情为主

证券时报记者:怎么看现阶段行情?对今后市场结构与风格怎么看?

刘翔:2017年市场波动会更大一些,不会是趋势性向上或是重新跌破新低的行情。上证综指年初在3300点左右,现在回落到3000点附近,今年指数主要在这个区间里面震荡。

但如果缩小标的的话,上证50指数成分股走势还是比较平稳的。再缩小标的的话,会发现银行里面的四大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保险股,这些核心的权重成分股尤其强势,有些一路创新高。整体行情结构性体现得非常明显,同时,多只个股估值中枢不断下降。

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下降到16倍至17倍市盈率附近,创业板的估值水平从120倍至130倍市盈率平均估值,下降到67倍至68倍。从创业板历史来看,创业板估值已经下降到历史相对低位,但没有止跌。原先创业板在高位的时候,估值泡沫很明显,但挤泡沫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说部分有泡沫,但不能说整体泡沫很严重。

重点投资两个方向

证券时报记者:今年更看好哪些板块或行业?基于什么样的投资逻辑和理念?

刘翔:很明显,一些壳资源、重组题材受资金青睐越来越少。

2017年我们重点看以下两个方向:

第一个方向是绩优股,这依然是机构、各路资金选择的主要方向。当然,对绩优股要进行一定的筛选,我们认为,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刚好又是绩优的,可能有更稳定的上行空间:首先,这类个股经过过去几年的经济波动,产能在出清,尤其一些传统行业的龙头,获得了市场出清的护城河;其次,消费类的龙头,盈利增速出现快速上行,较典型的有家电行业。在这么多年的经济周期里,诞生了行业龙头,许多不盈利的企业已经死掉,这些生存下来的企业成了龙头,有垄断地位,市场份额大,又是重资产投资行业,在这个情况下,很难有实力的竞争者再进来。所以说,传统行业的龙头出现双重绩优的情况——盈利增速开始上升,同时估值还很便宜。

第二个方向是成长股。因为整个中国的经济需要科技创新或者成长企业的推动,新的力量是科技,在新领域可能会成长为巨头。成长股可能会有更多机会,那么,哪些板块会被看好呢?一是新能源汽车,二是环保板块,三是TMT(科技、媒体和通信)等。基本判断是估值和盈利增速的比值越低越好,增速越高、估值越低,越有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