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事件或成为必然 积极布局市场跌出的机会

来源:天信投资 2017-05-22 16: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事件或成为必然 积极布局跌出的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

早盘沪深股指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惯性下跌便遇到一定的支撑,再结合部分权重板块护盘,股指迎来一定的上攻,其中沪指一举突破年线、5日均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更是突破20日均线。但是随着成交量的继续萎缩,买盘力量的不济,股指出现遇阻回落的走势。午后更是继续震荡下行,不仅早盘收复的各个重要位置得而复失,同时已经存在的各项支撑几乎是统统跌破,股指上演的是虎头蛇尾的走势。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其中沪指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股指不仅跌破10日均线,同时也跌破了1800点的重要支撑。个股和板块普遍下挫,个股方面仅有300家保持红盘;板块仅有个位数上涨。保险、仪电仪表、石油、智能交通、银行等品种微涨;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多晶硅、区块链等品种杀跌明显。

明日市场预测:

上周五的评论中已经明确给本周市场的走势定了一个调子,即上半周股指没有什么表现,甚至不排除再度出现杀跌的可能性,而下半周市场将迎来一定的复苏性机会。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的杀跌便不期而至了。今日市场的杀跌,主要是集中在个股杀跌的普遍性,这种杀跌对指数的影响可能较小,但是个股的亏损将加大。结合今日市场的走势已经对整个市场趋势的判断,预计明日市场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判断:

本周的走势将极为微妙,往前一步是艳阳高照,而退后一步可能是无底深渊,总之年线的争夺至关重要,一旦能够放量突破,并且站稳年线,则市场有望再度迎来近200个点的反弹走势;否者,市场继续缩量回踩,一旦形成共识,则市场会一直震荡回踩下去,甚至回落至近期的低点3016点位置。并且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不利的苗头,一是成交量继续萎缩,并未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减弱;二是场外的资金进场的意愿不强,导致后续资金有一些脱节;三是宏观的消息面不利,主要包括降杠杆的实施,监管态度的明确等等,都是导致市场不能再进一步的主要原因。

后市投资建议:

连续多个交易日在31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附近不能更进一步,说明股指在该位置区间具有较大的压力,今日市场的杀跌动力重新出现,甚至极端情况下不排除二次回归至3016点位置的可能性,当然这种概率很小,仍维持下半周启动复苏走势的判断。投资建议上,市场目前虽然存在抄底的机会,但是在大趋势还未完全明确的前提下,抄底要适当谨慎,不过部分近期比较抄底的个股或存在短暂的投机机会,适当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