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族半导体行业龙头 韦尔股份拟A股主板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一叶 2017-05-04 15:2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族半导体行业龙头 韦尔股份拟A股主板上市)

据了解,上海韦尔半导体有限公司于4月12日起招股,拟公开发行4,1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公司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网上申购日为4月21日。

据了解,韦尔股份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7,44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车载电子、安防、网络通信、家用电器等领域。目前,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半导体产品分立器件及电源管理IC等,已进入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的供应链。

随着全球信息化、网络化和知识经济的迅速发展,半导体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高新技术的代表,半导体行业发展正在加速,而我国企业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扩张的主要力量。韦尔股份作为国内主要半导体产品分销商之一,与全球主要半导体供应商都有紧密的合作,并为国内OEM厂商、ODM厂商和EMS厂商及终端客户提供针对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推介、快速样品、应用咨询、方案设计支持、开发环境、售后及物流等方面的半导体产品综合解决方案。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正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移动智能终端、网络通信、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尽管如此,行家专家分析,目前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已进入重大调整变革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面对国际竞争,中国的半导体公司仍需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实力。韦尔股份此次招股上市,有利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小幅增长。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3389.3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1.1%。1月份全球芯片销量同比增长13.9%,行业整体环境也在2017年迎来良好开局。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亚洲,亚太地区2016年增长比率达3.6%。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4335.5亿元,同比增长超20%。上市之后的韦尔股份,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价值提升潜力较大。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高性能分立器件研发升级项目、IC系列的升级研发项目、射频元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卫星直播,地面无线接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共计投资金额46,616.95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共计24,134.70万元。募投项目均为公司现有产品的升级及扩充,将有助于公司在保持现有业务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