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杭州成功举办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 2017-04-28 14:3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杭州成功举办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

4月28日,2017全球区块链金融(杭州)峰会圆满落幕。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Buterin、“数字经济之父”DonTapscott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落户杭州互联网金融小镇,政府出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借助峰会,杭州向外界传递出信号:发力区块链新金融,为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提供“新引擎”,在新一轮城市赛跑中继续保持竞争力。

“区块链”这个词目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然而,有人说,区块链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引擎;也有人说,区块链是一场改变信任的革命,它将重新定义世界。

作为金融科技的代表,区块链自2015年以来受到了各行各业的热切关注,尤其活跃于金融行业。金融业内普遍认为,区块链以及它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将重塑全球金融市场。

区块链为钱塘江金融港湾再“加码”

目标锁定世界级金融中心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如果遇上了区块链,会激发出怎样的新动能?令人无比期待!

《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被浙江省政府列为“十三五规划”七个万亿产业中的重要产业,杭州将依托钱塘江金融港湾,实现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这两个目标。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区块链新金融智慧生活”,与上述两个目标十分契合。一些与会专家认为,区块链天然贴有创新标签,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又最为广泛。区块链技术,对加快杭州新金融的发展,尤其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建设,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珠联壁合:区块链产业园区落户互联网金融小镇

峰会上,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的落成,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园区所处的西湖区互联网金融小镇,拥有蚂蚁金服、支付宝等知名企业,正是看中这块“风水宝地”,在峰会上,华信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秘猿科技等几家企业当场签下园区入驻协议,另有多家企业表达了入驻意愿。

一方面,被认为是“创造信任机器”的区块链技术,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支付、清算、交易、确权等都有着深刻影响。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又是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应用场景之一,区块链产业园区被互联网金融小镇收入囊中,可谓顺理成章,珠联壁合。西湖区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园区将成为集聚区块链人才、技术与资金等要素的产业平台,有信心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小镇的又一新亮点,并成为全球区块链的又一新高地。

中国与杭州区块链产业报告发布

本次峰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和《杭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据了解,《白皮书》由乌镇智库发布,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从产业与应用、学术与研究、投融资三个维度,全面、客观、清晰地描绘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报告》则对杭州的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全景式扫描和分析,以求真正把区块链产业建设成为杭州互联网金融的新动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转型升级的新载体。

“链”英雄评选投票超过1.5万张

天下“链”英雄,汇聚杭州城——借助峰会的创新评选,杭州成功积聚了一把区块链领域的人气。

作为此次峰会的一项重头戏,受杭州市金融办委托,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4月上旬向全球发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奖征集令,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企业踊跃报名,组委会甚至还收到了来自美国硅谷区块链企业的报名请求!

评选活动一共吸引了38家企业报名,项目在网上的海选投票累计点击量近十万,累计投票超过一万五千张。经过海选投票与严格的评选核定,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区块链技术创新”、“区块链应用创新”各10强,并进行隆重颁奖。

大咖云集并做演讲

本次峰会“国际范”十足,十余位海内外重量级嘉宾就数十个有关区块链的议题作精彩演讲,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

参加峰会演讲的嘉宾有: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童玲、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陈纯、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等。另外,以太坊创始人、被誉为v神的VitalikButerin,以及“数字经济之父”DonTapscott也在峰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峰会还举办了EEA(企业以太坊联盟)进入中国的首场官方发布会。

让杭州“链”(恋)上世界——区块链全球访谈活动启动

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热度”,本次峰会吸引了央视、人民日报、第一财经等近百家媒体关注,杭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还对峰会进行了直播。媒体密集发声,让一度显得有点“高冷”的区块链技术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

峰会后,知名媒体人、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负责人王雷还将带领一支团队深入美国硅谷,采访全球最具活力的区块链创业创新公司与投资人,近距离观察全球区块链的新动态、新机遇。在峰会上,王雷表示,此次出国采访的目的主要有三,一是看看国外的区块链行业发展到什么程度;二是推介杭州的区块链园区和政策;三是广交天下“链”英雄,为杭州区块链发展物色人才和项目,“杭州发展区块链,必须走国际化路线,我们将向海内外大咖伸出橄榄枝,欢迎来杭州创新创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