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政治局传递重磅信号 这次探底与周一大不一样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4-27 12:1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治局传递重磅信号 这次探底与周一大不一样)

周四早盘A股过山车一般的走势吓出了众多投资者一身冷汗,在双双低开后沪深两市全线加速下挫,其中沪指一度击穿3100点防线。不过随后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创业板甚至迅速蹿红。既然金融强监管是引发本轮下跌行情的罪魁祸首,那么早盘的剧烈震荡市场自然也将矛头指向了昨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

在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和全球政治经济博弈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的会议上将维护金融的安全与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无疑传递出为了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回暖,即使有可能短期出现改革阵痛并引发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但金融领域治理势在必行的强硬信号。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近期一行三会联合频频抛出监管大动作,这也是我们对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结构性反弹持谨慎态度的主要原因。因为在一轮明显的下跌趋势中大盘技术性反抽至五日线遇阻这是典型的下跌中继信号,所以在在高层表态金融去杠杆暂告一段落前,市场不但不具备持续大反弹的基础,更进一步,只要金融强监管不被市场充分预期,短期难言市场底部已被探明。

所以面对这样跌势难止的行情,投资者眼下当务之急是保住本金,避免亏损持续扩大。特别是对于反抽无力、业绩暗淡、大股东天量减持、短期持续涨幅过大这几类弱势股切勿盲目抄底或补仓,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如年报披露进入收官期,各种业绩地雷被接二连三的爆出,存在退市风险的st一重、st锐电等连续一字跌停;再如前期连续涨幅过大且大股东高位套现的嘉澳环保,股价持续天量杀跌;又如趋势严重走坏的双象股份,在反抽无力后今日再度巨阴下挫。

不过与周一A股加速杀跌相比,周四早盘两市虽然一度同样加速探底且随即便自发迅速止跌回升,且市场整体并未出现恐慌抛售潮,个股杀跌现象也要温和得多。除此之外,热点方面在雄安概念股再度走强的带动下,抄底资金纷纷涌入前期龙头,如连云港、云意电气等底部放量涨停。这说明随着市场整体下跌空间已相当充分,空头杀跌动能已逐步衰竭,当前位置即使不是市场中期底部,但也不会偏离太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象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