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雄安概念股连续两日反弹 唐山国资套现冀东装备近3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4-26 11: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概念股连续两日反弹 唐山国资套现冀东装备近3亿)

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但雄安概念股却逆市反弹,龙头股冀东装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价大涨之际,冀东装备股东连续两日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抛售巨量股份,累计套现金额达3.97亿元,交易席位均来自华融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

究竟是何方股东作为?冀东装备4月25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揭晓了这一谜底。公告称,经核查,股东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分别于4月24日和4月2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550万股和580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8%。减持完成后,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有冀东装备148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54%。

综合冀东装备公告信息与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推断,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4月24日以每股24.96元的价格卖出550万股,4月25日又以每股27.60元的价格卖出580万股,而冀东装备24日、25日收盘价分别为每股25.74元/股、28.31元/股。

上述两笔交易的买方分别来自华福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首创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目前暂无更多信息买主身份。不过,根据冀东装备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最末一位流通股东持有股份总数仅有107.10万股,如若上述买家在二季度未有大幅减持动作,即有可能在冀东装备半年报中现身。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消息传出之后,冀东装备被市场视为雄安概念股龙头股频遭炒作,股价连续斩获七个涨停板之后,稍稍调整,又在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对于市场炒作,冀东装备早在此前就曾发布公告称,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冀东装备股价屡受游资追逐之时,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早就清空冀东装备股份。

今年4月11日、4月12日,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295.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0%),合计套现金额达5942.13万元,而买方则来自中投证券厦门展鸿路营业部。减持后,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冀东装备股份。

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冀东装备最早的第一大股东,唐山国资方面几次股权调整之后,冀东集团成为冀东装备控股股东,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则退居二线。

去年,冀东集团股权划转至金隅股份名下,冀东装备由此也成为了金隅股份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成了北京国资委,而唐山国资委亦退居二线。

在上述股权划转的同时,冀东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唐山国资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冀东装备2614.8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1.5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唐山国资公司此次减持总数为1484.84万股,减持总数接近减持前的一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