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今召开 五大亮点望成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7 13: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今召开 五大亮点望成焦点)

4月17-18日,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将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举行。从此次峰会的安排来看,5G、物联网、网络安全、智能制造、量子通信等将成为市场焦点。本次峰会开设了“未来之眼”特别展,众多“黑科技”将亮相。

峰会共设“未来网络全球发展战略”主论坛和“未来网络·技术创新”、“未来网络·应用创新”、“未来网络·经济发展”、“未来网络·网络空间安全”四大版块10场分论坛,直击未来网络内核。会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腾讯、大唐电信、京东、新华三等行业巨头,以及中国互联网协会、江苏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都将展示其在未来网络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及公众演示5G移动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最为前沿的未来网络基础技术及新应用。

会议举办地未来网络小镇也非常有特点,拥有诸多特色技术平台和品牌创新创业基地,而且成果丰硕。比如:由东南大学牵头,正在联合华为承担实施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项目,已完成5G实验样机验证。目前小镇已集聚500多家高科技企业,吸引创新创业人才10000多人。

另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CENI)将在江宁开发区建设运营管控中心,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40个城市设立网络交换节点、光传输设备、量子通信设施,以及相应光纤线路组成全国网络,着力建立先进、开放、共享的国家网络试验基础平台,促进我国乃至全球未来网络技术研究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峰会的“未来之眼”活动将为关注未来网络的民众提供“开眼看未来”的机会。会上,参展商将亮出各家“黑科技”产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腾讯、大唐电信、京东等行业巨头,将集中展示5G移动通信、物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最为前沿的未来网络基础及新应用。据最新调查,大多数一级电信运营商预计两年内采用SDN和NFV等未来网络新技术,预计全球NFV和SDN市场到2021年增长至1580亿美元。

>> 物联网

国家对物联网产业越来越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推动产业发展。未来万物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处理等都离不开“物联网”,这是信息大融合及智能化处理的基础。这对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计民生的信息化管理都至关重要。

对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目标,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物联网总体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打造10个具有特色的产业集聚区。物联网将渗透到众多产业,包括交通、医疗、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物流、工业、农业等领域,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从目前情况看,在“芯片-模组-系统设备-试仪表-运营商-应用”产业链上,上游的模块芯片有望最先爆发,然后再往下游的终端和应用传导。信达证券指出,两年内硬件价值将快速上升,硬件成熟之后增长极将主要转向软件应用和解决方案端。

相关公司:三川智慧、高新兴

>> 5G

我国目前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试验网由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可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将有助于促进5G标准的形成和产业发展。

据之前从5G推进组获悉信息来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则透露,在完成第二阶段测试后,将会于2018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在相关国际机构公布5G正式标准后,进入网络建设阶段,最快于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还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三大运营商有望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网络建设总规模将和现有4G网络规模相当,预计整体投入超过5000亿元。

2月22日,高通公司在高通2017年5G峰会上发布预测称,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5G价值链将在全球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高通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5G价值链平均每年将投入2000亿美元,这将支持全球GDP的长期可持续增长。预计从2020年至2035年间,5G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将相当于与印度同等规模的经济体。

相关公司:大唐电信、烽火通信

>> 网络安全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游建青副巡视员表示,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APP网络,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不断创造着新的价值。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运行的基础支撑和重要引擎。因此,进一步健全互联网基础管理,已经成为我国提升网络空间综合竞争能力、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工作。

中泰证券认为,自“十三五”规划中网络安全被划入重点建设方向后,从2016年开始,国家层面出台的网络安全政策的密度和力度均远超以往,前期《网络安全法》的通过开启了我国“依法治网”的新局面,此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的战略高度。网络安全作为IT后周期行业,过去几年基本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同时随着以下几大因素:网络安全法以及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等政策、规划相继落地后对政企信息安全投入的实质推动,国家层面对自主可控的高度重视带来的国产化契机,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对政企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办公等新技术催生的信息安全的新需求,行业未来几年将逐渐实现从20%迈向30%的新的增长平台。

相关公司:启明星辰、蓝盾股份

>> 智能制造

近期,工信部和国家高层领导方面频繁提及智能制造,部分省(市、自治区)近期披露了2017年发展计划。其中,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业成为多个地区的重要工作,智能制造业迎来发展机遇期。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期多次表示,今年将是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关键一年,工信部等部门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今年计划有20-30个城市入围。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东部制造业转向高端装备制造、中部产业升级、西部优势产业突破的“新三极”格局有望加速成型,而智能制造则成为制造业的新突破口。

相关公司:机器人、汇川科技

>> 量子通信

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领域,我国走在了世界前列。2012年,合肥城域量子通信试验示范网正式建成。2013年,济南建立量子保密通信城域试验网,山东省数十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率先尝试量子加密通信,实现语音电话、传真、文本通信和文件传输等量子保密传输业务。上海也已经启动建设量子保密通信上海总控及大数据服务中心、陆家嘴金融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示范网。总控中心是北京—上海千公里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京沪干线”重大项目的管理、监控、控制和展示中心,负责全网监察和运维指挥。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称,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已经逐步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随着量子卫星的发射,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通信网络将初步形成,未来量子通信产业的投资机会大概率有望出现在三大领域,分别为量子通信光器件、量子通信基础建设和系统服务、信息安全应用。

相关公司:福晶科技、三力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