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彪:4月市场相对可为 5-6月大概率进入调整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5 08: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徐彪发布最新策略观点认为,短期市场的逻辑取决于风险偏好的变化,银行间利率在3月底4月初已经出现了比较显著的下行,4月份相对乐观,现在增量的信息就是雄安新区出来,刚好给市场提供了新的主线,最为关键的就是雄安新区公布的时间点、包括超预期的程度给了大家一个预期的扭转,此前的预期普遍是十九大之前重要的国家战略包括金融改革和国企改革,各项规划很难有实质性的推进,雄安新区的设立包括最近提到的大湾区其实有助于扭转预期。

4月份风险偏好在修复,随着风险偏好修复的结束,今年5-6月份市场中长期的主线还是回归到对盈利的考察。盈利的持续复苏动力会在二季度开始衰减,那么市场也会相应地进入一个调整的阶段。4月份风险偏好在回升,是相对可为的阶段,进入5-6月份市场重新回到盈利主导和推动的主线,但因为盈利复苏的动能在衰竭,所以5-6月份市场会大概率进入调整期。

徐彪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条是国家战略主线,一条是预期修复主线。国家战略主线是区域主题包括“一带一路”、雄安、大湾区、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债转股)。国企改革一定要寻找国企改革+的方向,因为单纯去炒国企改革、去博弈试点名单可能会花很多时间和耐心,但是一旦选择国企改革叠加其它的催化剂可能会节约很多的时间和机会成本。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国企改革+军工,在于军工板块军民融合的实质性推进自下而上来看,无论是定单还是业绩今年都有可能超预期。今年推进债转股已经不存在政策协调的阻碍,所以今年一定是债转股推进的大年,非常类似去年的PPP,会有一批上市公司参与进来。另外一个主线是底部预期修复的主题——新能源和火电。新能源汽车的引爆点在于二月国内销量的超预期,但这不是核心,核心在于一季度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都在超预期。国外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在于政策的推动,而在于实实在在的需求方面的拉动,所以国外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超预期是更有意义的。供给侧改革的方案已经在两会上有些超预期的东西出来,但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讲,火电后期的盈利也是在修复的。上游煤炭行业企业盈利的水平和火电行业的盈利缺口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地步,所以后期大概率火电行业的盈利是在修复的。再叠加供给侧和央企重组这样的预期,火电板块需要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