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申万宏源:消费行业估值仍处合理区域 未到卖出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4 13: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认为,消费行业未到卖出时,行业估值仍处于合理区域。 从PE估值角度看,截至4月12号,申万消费板块最新PE为34.6,略高于05年以来32.8的均值水平。从细分品种来看,除了零售板块PE明显高于历史均值外,其他细分品种最新PE均在均值附近。如果看消费细分板块相对非金融A股估值溢价率,大部分细分板块最新估值溢价率甚至远低于2005年以来均值水平。

海内外消费品龙头股PE(TTM)估值横向比较来看,目前A股消费品龙头估值适中,并未明显高估。重点比较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估值情况:第一、家电板块的美的PE为16X,估值在板块龙头处于中值水平,格力电器PE仅为13X,在板块内估值明显偏低。老板电器考虑其每年40%以上的稳定增长后,PEG依然是小于1;第二、食品饮料板块的伊利股份PE仅为20x,估值在板块龙头股中处于偏低水平;茅台PE估值虽然比板块其他龙头个股偏贵,达到30x,但考虑其独特的品牌溢价后和涨价预期之后,也不贵。

对2季度市场不悲观的主要理由是挣业绩钱的窗口并未关闭,同时二季度限售股解禁压力相对较小。 从不同板块的业绩对比而言,消费品业绩稳定的基本面特性凸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整体景气趋势依然在下行通道,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 2017Q1预告净利润增速均值为 24.4%,较2016年报的33.1%下滑了8.7个百分点;剔除外延业绩贡献后板块业绩下滑更严重,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和过去一年完成并购重组)净利润增速从16年报的25.6%下滑至15.6%;基于PPI逐级下行的预判,2季度主动补库存即将转换为被动补库存均会给周期品板块带来景气下行压力;而消费品受益于2017年名义GDP中枢提升+后周期属性,盈利预测不排除有上调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