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2大券商看好的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8 14: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大券商看好的板块)

28日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呈震荡下挫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翻红后回落,截至发稿,沪指跌0.36%,创业板指跌0.06%。

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轮番登场,今日新疆板块及中字头个股较为活跃,另外锂电池、保险、高送转等板块亦有活跃表现,港口水运、草甘膦、ST概念、4G概念、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国元证券:近期市场震荡向上趋势未变,行情基础更多的还是源自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继续向好的支撑。一方面建议关注工程机械、基建、水泥建材板块中的强势股,另一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环保、家电、白酒等板块。

中金公司:短期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的考验,但我们认为,“再通胀行情”目前只是“喘口气”而非终结。建议投资者稳守大消费品种,低吸优质成长股,阶段性关注主题机会。

国海证券:除次新股外,市场对确定性预期的追逐以及投资者的相对谨慎意味着相关板块很难形成明显泡沫,这反而更有利于市场在犹豫中进一步上行。但也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更需要进一步控制仓位和头寸分布。

中泰证券: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后市表现将取决于企业盈利水平提升的可持续性。建议增加后周期配置,关注医药、交运、机械、环保、金融等行业,主题方面继续关注“一带一路”等热点的轮动。

银河证券:当前基本面回暖,上涨行情仍能维持。但由于缺乏具有持续赚钱效应的板块,行情难有趋势性。操作方面建议以寻找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的板块与行业为主,如白酒与家电。

兴业证券:近期市场在高位持续徘徊,在目前的方向选择窗口,投资者要注意防范震荡风险。配置方面,仍然看好“一带一路”和消费板块。

湘财证券: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处于“犹豫中上涨”阶段,春季行情将在震荡中继续运行,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波动区间为3210-3310点。建议投资者奉行价值投资理念,将优质公司作为投资标的。

安信证券: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周期与金融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市场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TMT板块的投资机会可以从各细分行业景气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度扩张的动力,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者外部条件发生变化带来风险偏好提升。我们目前对TMT等成长股的关注仍然聚焦在细分行业景气和龙头公司的盈利增长方面,投资者在未来一个阶段可以重点关注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的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行业,相关公司如合力泰、奥马电器、康耐特、二三四五、海立美达、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唐德影视、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海通证券:继续保持乐观,关注“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3月份以来扰动因素不断,但是A股市场走势却持续坚挺,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改善趋势依旧。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未来投资者可关注4月中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的政策动态,一季度数据如果继续向好将给去杠杆提供更好的条件。配置方面,建议围绕“消费升级(高端品牌消费品)+主题周期(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高分红)+价值成长(业绩和估值匹配)”主线。

天风证券: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可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第二个是银行,分红率高,且板块PB极低;第三个是电力,板块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

西南证券: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市场总体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中,但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股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具体来看,建议关注医药龙头恒瑞医药、黑电龙头海信电器、白酒板块次龙头水井坊、白电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煤炭龙头中国神华、安防龙头海康威视、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一带一路”龙头中国建筑、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等。

国泰君安:围绕稳中求进新格局,布局主题投资机会。1)“一带一路”(受益标的:振华重工、葛洲坝、北方国际、特变电工等);2)国企混改(受益标的:中国联通、东方航空、隧道股份等);3)苹果产业链(受益标的:欧菲光、蓝思科技等);4)环保PPP(受益标的:中金环境、聚光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