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将在博弈中创出新高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3-27 13:2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将在博弈中创出新高)

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当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市场总体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之中,但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

在市场总体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下时,有限增量资金的偏好属性决定了市场风格和走势。从市场总体的资金格局来看,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从成交量维持低迷,交易结算期末资金余额缓慢下行的态势。在管理层引导金融市场去杠杆的大背景下,A股的场外杠杆被明显抑制。从当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有限的增量资金可能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社保基金(养老金等)、外资(沪股通、QFII等)以及部分个人大户的融资资金。而这些资金往往偏好于成长稳定的价值型龙头,由此形成了风格鲜明的龙头股溢价走势。

从市场走势风格看,这一轮中级反弹也可以看作是上一轮中级反弹的延续,核心龙头的市值突破为第二梯队龙头打开上升空间。上一轮中级反弹(时间从2016年5月底至11月底),最终使得指数冲上3300点的重要动力就来自于保险举牌。当前的龙头溢价,延续的也是保险举牌的选择偏好,并且范围更广,来势更猛。这表明保险对于龙头股挖掘的思路,亦获得了其他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同时核心龙头的上涨突破,也为二线龙头股的上涨打开了空间,有助于指数整体上行。

投资策略:市场继续震荡向上格局,宜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关注医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黑电龙头海信电器(600060)、白酒次龙头水井坊(600779)、白电龙头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000333)、煤炭龙头中国神华(601088)、安防龙头海康威视(002415)、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600703)、一带一路龙头中国建筑(601668)、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002601)等。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提前中止、外围市场大幅度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