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持续经营能力较弱 *ST山水仅“摘星”不“脱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7 09: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经营能力较弱 *ST山水仅“摘星”不“脱帽”)

*ST山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ST山水(600234)因为2014年、2015年业绩连续出现亏损,公司于2016年5月3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依靠债务豁免和处置资产,*ST山水终于在2016年勉强实现盈利。

*ST山水3月24日晚公告称,对照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指标均不触及退市风险,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上交所也于2017年3月24日同意撤销对*ST山水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据悉,经审计,*ST山水在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62.6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26.9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7亿元。

虽然上交所同意撤销对*ST山水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但是因为其主要资产处于被查封状态,主要收入来源于出租被查封资产;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较弱,公司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利润为负,扭亏为盈主要依靠债务豁免和处置资产;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接近,均未委派董事,截至目前,公司主要股东均未对公司控制权和未来规划做出相应安排,上述情况可能对投资者判断公司未来前景产生影响。为此,上交所决定自2017年3月28日起对*ST山水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这也就意味着*ST山水的股票简称将只摘星不脱帽,公司的股票简称将由“*ST山水”变更为“ST山水”。

因为多种原因,*ST山水历史遗留债务较大,诉讼案件较多,目前主营业务仅为自有房屋租赁。虽然*ST山水2016年勉强实现盈利,但是其能否继续推进债务重组,逐步恢复融资能力、提高盈利能力,令公司步入具有可持续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健康轨道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ST景谷也宣布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景谷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理由与*ST山水相似,而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则有所不同。ST景谷是因为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071.83万元,仍低于过往年度营业收入水平,前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1条“(二)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尚未完全消除,而被上交所仍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对此,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取消退市风险警示但仍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现在比较少见。*ST山水和ST景谷摘星不脱帽,仅仅是暂时排除了被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处理的风险,但是如果基本面不能从根本上迎来转机,未来不排除再度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性,投资者依然需要谨慎对待。

另外,上海普天(600680)在24日晚公告称,公司因与平安银行、深圳直接资本、广发银行、中国银行的多起诉讼案件,起诉方采取保全措施,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相关资产被查封。上述事项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董事会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上普”;3月27日停牌1天,3月28日起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上海普天2015年净利润亏损9513万元,此前预计2016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净利润为-4.5亿元至-5.0亿元。根据相关规定,上海普天在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上海普天2016年年报预披露时间为4月2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