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B股冲高回落,缩量整理,整体赚钱效应降低,沪B收于346.71点,全周下跌0.05%;深成B则跌幅较大,尤其是部分权重股如晨鸣B、粤电力B等周四回落幅度较大,拖累指数较为明显,最终深成B收于6030.89点,全周下跌3.91%。

(原标题: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

上周B股冲高回落,缩量整理,整体赚钱效应降低,沪B收于346.71点,全周下跌0.05%;深成B则跌幅较大,尤其是部分权重股如晨鸣B、粤电力B等周四回落幅度较大,拖累指数较为明显,最终深成B收于6030.89点,全周下跌3.91%。实体经济的改善是推动近期B股反弹的重要原因,不过随着沪B上摸350点,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方面的因素。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使得3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这也增加了后期B股的不确定性。

消息方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了国资国企改革,不仅要求七大行业混改迈开实质性步伐,还提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等,对国资改革相关品种需要高度重视。宏观数据方面,PMI连续5月处于51%以上扩张区间,经济L形背景下小周期复苏将持续,低估值真成长的优质成长股、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对周期股在未来的表现有正面作用。

综合而言,B股受A股影响较大,且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运行将呈现波折性。目前,业绩因素驱动以及估值优势的品种是市场的主流。对此,建议投资者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B股,包括白酒、家电、汽车等;同时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品种迎来主题投资机会;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大健康产业日趋发展、医药龙头企业可适当关注。

江铃B(200550):公司主要有福特、驭胜、JMC三大品牌,轻卡、皮卡、轻客、SUV四大车型。2017年公司以新全顺为代表的商用车开始接替老车型进入市场,在轻卡和皮卡市场,公司也将会有相应产品的升级。预计2017年公司商用车销量将保持整体平稳,此外新款JMC重卡将推出,但新品上市或对商用车毛利率有部分压力。驭胜SUV在S330的带动下销量有望稳定向上,成为公司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而撼路者在渠道突破之后也有望成为公司盈利弹性的贡献力量。2017年将是公司销量和盈利的挑战之年,公司有望在销量增长中争取盈利的平稳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