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新医保助产业复苏 显著临床疗效"受宠"

来源:西南证券 2017-02-28 10:5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17版目录对药品销售的影响将于4季度全面体现、18年快速放量。人社部2017年2月23日印发《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各省应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布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各统筹地区应在本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发布后1个月内执行新版药品目录,并按照有关规定更新纳入基金支付范围的医院制剂清单。本次药品目录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计2535个,较2009版增加了339个,增幅约15.4%。其中西药部分1297个,中药部分1238个。化药净增加133个,中药净增加206个,共计339个品种。我们预计全国各省市将于2017年9月之前陆续切换新医保目录,新目录对药品销售的影响将于2017年4季度全面体现。

从医保目录管窥医药行业:产业格局分化进一步加速。新医保目录体现新特点:1)确定谈判机制,创新药可通过逐一谈判、逐一进入目录的方式有序滚动调整,我们认为将缩短创新药放量周期、利好创新能力强的公司;2)本次医保目录对稀缺的儿童用药给予特别照顾,健民集团的小儿龙牡壮骨颗粒及葵花药业的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超预期进入新版医保目录;3)医保对中药注射剂临床使用加以限制,三七皂苷系列注射剂限二级医疗机构以上使用、康艾及参芪扶正注射剂均加以限制。鼠神经生长因子等辅助用药医保均加以限制使用。尤其是销售额巨大的辅助用药限制明显;4)血制品人白、静丙及因子类产品医保放开使用。总之,医保目录结构性调整(尤其对辅助用药的限制),有利于缓解医保压力;给临床疗效确切的药品提供成长空间。

重点关注后续医保支付标准、谈判目录、各省增补。1)本次医保目录调整的文件中提到各地区要按通用名制定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工作,我们认为后续医保支付方式相关政策将对品种定价产生较大影响,值得关注。2)此次医保目录调整将引入了45个拟谈判药品,部分临床价值高但价格较为昂贵的药品有望通过谈判适当降低价格后再纳入目录范围。3)要求各省7月31日之前出台各省的增补目录,部分未进入全国医保的品种后续进入增补的情况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新版医保目录调整、结构性医保控费及商业保险的崛起,利好国产高质量仿制药和创新药。对本次医保目录品种进行了梳理,根据公司品种格局、空间和公司销售能力、预测2020年销售情况,同时从市场预期、业绩弹性、估值等角度综合考虑,依次建议关注:益佰制药、亿帆医药、景峰医药、易明医药、翰宇药业、健民集团等。其中重点推荐益佰制药(600594)、景峰医药(000908)、恒瑞医药(600276)、健民集团(600976)、亿帆医药(002019)、葵花药业(002737)、人福医药(6000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