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提前捕捉两会热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前捕捉两会热点)

今年即将召开的“两会”将聚焦何处?深化供给侧改革成为多方共识。这或可以从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略见端倪。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此外,每年的“两会”之所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还有其涉及到方方面面老百姓(603883)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由于部分问题短期得不到根本解决,每年都会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成为传统热点。另外,在两会期间还会出现不少惹眼的议案,酝酿发酵成为新热点。

周期复苏,正向中游传导

根据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少机构预计,2017年政府经济预测目标GDP在6.5%左右,去杠杆、防风险依然会放在重要的位置,货币政策依然是稳健中性。

2017年初以来,央行先后上调MLF、OMO、SLF等公开市场利率。不少市场人士表示,中国加息周期或已开启。对此,方正证券(601901)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两会前瞻的研究报告中指出,2017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已经转向事实上的中性偏紧。未来货币宽松的制约因素开始增多,如房地产调控、通胀预期升温、人民币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2017年美联储加息次数上调至3次等。由于投资需求恢复、信贷超预期、通胀预期升温、房价调控压力较大等,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可能至少持续到二季度。

此外,由于一季度信贷社融超预期,在房市债市调控背景下,银行增加了对实体经济贷款,资金出现“脱虚向实”迹象。社融超预期,地产调控导致开发贷转向表外,非标暴增。如果一季度信贷社融超预期,考虑到一个季度的滞后效应,二季度投资和经济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好,景气周期复苏持续时间超市场预期。行业景气正从上下游向中游传导,中游正在崛起。

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改革、

混改有望成两会热点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的“两会”哪些板块有望成为热点呢?北京志开投资董事长罗敏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份各地的地方“两会”已经陆续召开,一些政策或者政策预期也渐露端倪,从公开的信息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关键词频出,相关板块从年初到现在也表现不俗,今年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相信相关板块会借着“两会”东风,走出一波持续性行情。

“一带一路不是新热点,自2013年9月提出后,进度和成果已经超出预期,这是一个长线主题。”罗敏表示,此外,经过过去几年的布局,部分企业的业绩有望体现,部分中字头的基建、工程机械、电力设备企业都值得关注。方正证券也表示,当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从国际形势来看,“一带一路”都处在加速推进期,伴随着未来“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走向纵深,未来存在更多机遇。其中PPP模式与“一带一路”相结合的机会值得关注,主要涉及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

农业供给侧改革也被多家机构预判为今年两会的热点。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表示,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农业供给侧改革作为2017年重点任务之一”以来,农业供给侧改革受到市场广泛关注,而从近期出炉的“一号文件”中可见高层对其的重视。同时,农业供给侧改革在山西、吉林、重庆、湖北、安徽等多地地方“两会”得到积极响应,“不出意外,农业供给侧改革将成为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并有望成为贯穿A股全年的热门主题。在投资机会上,他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在农业上”吃得好“、”吃的放心,种业类概念股、新技术引用类农业股有望率先受益。此外,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机会,还有禽畜养殖、土地流转(农垦)、农田水利基建、化肥农药、绿色环保等。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则认为,混改被定调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开年以来第一批七大领域混改试点央企纷纷发声力推改革,一些非试点单位亦将混改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从改革进展看,军工、电信、油气内生改革动力强、改革进展速度较快。根据2016年“十项试点”经验,今年国企改革工作安排可能在“两会”前后出台,而混改必将成为着力重点。

此外,在张郁峰看来,环保、养老、宽带中国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传统“两会”热点,今年有望继续受到关注。题材或概念的炒作一般会经历几个阶段,如概念发酵阶段、落地后业绩体现阶段等,原有的这些市场热点望在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得以体现,从而体现出投资价值。

布局宜采用长短结合方式

在具体投资操作,张郁峰建议投资者对这些概念股采取长短线结合的方式,因为今年对这些概念股而言,更多的是随着政策预期的兑现,再次成为热点。因此,投资者要根据前期上涨幅度,注意涨幅过大品种出现利好兑现变成利空的风险。

张郁峰表示,“两会”行情一般认为前后高,中间平,“两会”召开期间甚至会产生一定震荡。建议投资者对于“两会”题材和概念要在政策落地前提前布局,在政策兑现后,短线上出现冲高回落迹象,及时止盈、止损。“两会”结束后,政策预期的兑现和预估是投资者接下来布局的投资逻辑,建议投资者遵循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对行业未来整体增长估算和测量来把握相关个股是否值得投资,投资者更应该看中的是上市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