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今施2500亿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2-16 13:4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今施2500亿逆回购)

在昨日超额续作393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后,今日央行逆回购“加码”,令公开市场重返单日净投放。据公告,2月1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品种分别为800亿元、800亿元和9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35%,2.50%和2.65%。

这一操作量较昨日增加了1300亿元,令公开市场重返单日净投放,结束了此前连续14日的净回笼态势。在对冲今日1500亿元的到期量后,单日实现净投放资金100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当天,央行超额续作了3935亿元MLF,今日逆回购再度“加码”,显示出央行缓解本周到期资金压力的决心。不过,在通过MLF和逆回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后,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央行续作临时流动性便利(TLF)的概率降低。

华创证券固定收益团队指出,MLF加量续作使得TLF续作的可能性下降,短期资金面仍有压力。MLF加量续作,主要是考虑到本周资金到期压力大。但不管TLF最终是否续作,关键还是要看央行坚持金融去杠杆的态度是否改变,在这个态度发生变化前,预计央行不会放任资金面持续宽松下去,而是让资金面逐步回归紧平衡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