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要素阻挠反弹持续性 冲高回落曝主力真实意图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1-23 12: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要素阻挠反弹持续性 冲高回落曝主力真实意图)

节前交易只剩下最后一周,周一早盘两市一度欲再续上周五普涨式上攻,但在这两大要素的阻挠下,反弹之路再遭坎坷,各大指数纷纷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其一、上周五在收评文章中我们已经指出,在创业板大阴线完全修复前,对行情都不宜盲目乐观。早盘随着创业板指逐步接近上方缺口位,技术上的压力位对反弹压制明显;

其二、虽然上周央行果断出手,持续释放出近万亿的流动性,但节前资金无心恋战的意图明显,从上周五普涨式反弹才区区3200亿的成交额就能看出端倪。在连续上涨后,由于缺乏有效跟风资金去承接短线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双重抛压,走势上出现冲高回落也就不难理解。

尽管如此,但指数的持续上涨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却是有目共睹的。早盘两市涨幅超5个点个股数量一度接近100家,市场持续表现出不俗的赚钱效应。透过眼花缭乱的热点表象背后,我们会发现启动并支撑节前红包行情的最大逻辑主线依旧是“超跌”+“年报业绩浪”:如上周股价暴力连拉四个涨停,发出超跌反弹最强音的任子行,又如年报业绩增幅超100%,股价涨停的秀强股份、博云新材;再如行业整体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年报大面积预喜的水泥板块:其在龙头华新水泥持续大阳逼空带动下,通力水泥、福建水泥等纷纷连阳拉升。由此可见,随着两市做多热情逐步恢复,前期被错杀但年报业绩亮眼的高成长中小盘股将主力发动节前红包行情的首选品种,不仅持续性强且赚钱效应最为抢眼,节前这一波红包行情投资者岂容错过。

指数冲高回落说明进场资金更多的是快进快出博取短线超跌反弹收益,所以在节前市场交投整体不活跃的大背景下,持续性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提醒我们一方面对于已经充分表现的题材热点股可逐步逢高止盈;另一方面对于手中持有的如反抽无力、业绩暗淡、趋势严重走坏等几类弱势股仍不可抱有过多幻想,需及时调仓换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云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