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保健:新年增长点在于新产品和医保目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增速可能维持在9%-13%区间。

2016年医疗保健行业增长企稳(前11个月为9.7%,较2015年的9.1%略有改善)。在缺乏大规模政府投入计划的情况下,我们基于政府的目标 / 医保增长潜力 / 服务供应方的供应能力测算得出2017年行业增速将在9%-13%区间,意味着行业进一步放缓的风险下降。我们预计2017年国家政策将继续侧重于控制医疗成本、创新和行业整合,并预计医保目录的修订将给部分医药企业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当前港股医疗保健股估值对应16-17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而我们覆盖公司的2017年预期盈利增速均值为16%,表明股票若要跑赢大市或许更取决于盈利的实现。

在各项政策调整之际,新的医保目录是主要推动因素。

市场焦点可能将从2016年中国食药监局监管升级转移到2017年上半年即将发布的新版医保目录,这可能在未来2-3年为临床疗效显著但2010年以来缺乏医保覆盖的药物带来稀缺的增长机会。此外,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政策还包括:1) 所有公立医院将实施药品零加成;2) “两票制”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3) 招标,尤其是江苏省的招标;4) 着力于搭建中国基础医疗的分级诊疗制度试点。

新产品/并购将成为主要的增长推动因素。

我们预计新产品(自行开发或经许可转让/收购获得)和海内外并购将成为2017年及之后愈发关键的盈利增长推动因素,原因在于:1) 现有产品面临价格压力,且市场增长放缓;2) 由于研发成本(监管加强)和融资成本上升,企业削减营业费用的空间很小。随着各企业更好地适应食药监局的新监管政策,我们预计2018/19年将有更多新药问世。

以盈利增长和创新为标准选股。

我们预计2017年跑赢大市的股票将是那些盈利增长强劲的股票,推动因素包括:1) 核心药物销售强劲(石药集团、恒瑞医药);2) 并购(华润医药)。我们还看好百济神州,公司作为创新药企业在全球市场参与竞争,2017年有望得到重大研发进展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