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节前B股恐无大作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晨鸣B(200488)上周表现良好,公司主要从事机制纸及纸板等纸制品和造纸原料、造纸机械的加工、销售,电力、热力的生产、销售,林木种植、苗木培育、木材加工及销售,木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人造板、强化木地板等的生产及销售。

(原标题:节前B股恐无大作为 年报期关注业绩成长主线)

经历新年第一周上涨的B股上周有所调整,周一沪B指冲高至345.17点后连续回落,周五最低探至338.91点,最终收于339.39点,全周下跌1.24%;深B市场调整力度更大一些,成份B指最终报收5993.79点,全周跌幅为2.41%。目前暂时看不见大资金进场,大仓位参与还是应该谨慎一些。

从盘面来看,虽然混改依旧炙手可热,相关B股活跃程度非常高,但在市场持续反弹无量之下,结构性分化行情中暗含的局部风险同样不容小觑,于是上周调整也在所难免。投资者对于业绩不佳的B股,且不属于改革及政策引导的品种要规避,需及时逢高出局并将仓位配置到有业绩支撑的安全边际较高的B股上。观察阶段性市场机会,投资者仍应关注业绩成长的主线,毕竟已经进入年报披露期,尤其是绩效比较好、能保持稳定增长的品种,这类品种主要体现在消费类相关领域中,2016年的食品、饮料、酒业、家电就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

综合而言,节前B股指数无大作为基本已成市场共识,场内资金以短平快的操作明显,手中持有低位个股的投资者,可以波段操作,千万不要见涨追涨。

晨鸣B(200488)上周表现良好,公司主要从事机制纸及纸板等纸制品和造纸原料、造纸机械的加工、销售,电力、热力的生产、销售,林木种植、苗木培育、木材加工及销售,木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人造板、强化木地板等的生产及销售。公司2016年以来受益于低库存和白卡、铜版纸率先涨价落实,公司850万吨浆纸产能的龙头优势逐渐显现,盈利能力弹性巨大,公司预计2016年造纸主业实现利润10亿元,四季度单月利润超过1亿元,2016年归母净利润19.5亿~21.5亿元,预增90%~110%。金融方面,公司投资性集团框架搭建完善,已形成由融资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济南晨鸣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利得互联网金融平台(3%股权)、产业投资基金,利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持15%股权)等共同打造的第二主业金融板块。作为造纸龙头,B股动态市盈率仅6.34倍,估值具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