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改行情远未结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改行情远未结束)

本周我们要回答两个问题:第一,国改行情是不是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全国“两会”前后会不会有行情展开?如果有,会是哪个板块引领?国改行情仅仅是联通和中国建筑翻个倍而已吗?

因为国改、混改很可能是“两会”的热议主题,届时可能有很多政策与方案出台。因此,我得出结论:国改行情并未结束。

但是国改涉及很多行业,很多省份。有的财大气粗,有的小家小户。而且国企的行业门类也纷繁复杂,究竟哪些能够下手,这是主力在选择标的时的犹疑所在。前期军工的混改起来一波,这是得到市场认证,主力认同的有前途的方向。联通、建筑等关系到国民经济命脉部门的混改也启动了一波,也是一个方向。后面国企还有哪些行业能发力,我觉得应该换一个思路。白酒、医药行不行?有困难。有色、煤炭行不行?前者有点意思,后者就牵强,毕竟雾霾在那明摆着。房地产行不行?也有困难。顺着这个思路在剩下的行业里挑选,觉得还是能挖掘出一些标的。

“两会”前后会不会有行情?根据以往的经验,会前由于有预期,涨一涨。开会期间就会平和一些,稳定第一。会后就不大好说了,以往跌得多一些。所以整体我感觉会前可能会代表中国经济最前沿的上海、广州和北京先启动,然后覆盖延伸到其他省市。这也是符合各省市对中国经济整体的贡献不同而有差异。至于市场会怎么选,我觉得这期间的变数就比较大。

比如本周四晚间出现的万科股权的最新进展。这种思路和方法已经超越了以往市场的各种题材。我们都知道以往市场重组股——而且是全盘重组——是最容易出大牛的地方。现在人们玩的这种和万科这种股权的动辄一成到三成以上大数量的转让,简直都是小儿科了。我估计市场后面会有这类题材热点起来。

所以本周我的结论是,国改行情仍未结束,“两会”期间引领大盘的还将会是国改外加股权转让新兴热点起来,最好是多概念叠加的板块会有翻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