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机构年底调研忙 中小创仍是研究主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年底调研忙 中小创仍是研究主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上周还话说2016年岁末,2017年已从将来时变为进行时。

12月份,随着2016年收官日的临近,各大机构积极调研,寻觅2017年的良机,尽管主板价值蓝筹股仍是期间市场的主流,但机构对中小创深入研究的步伐也从来不曾停歇。

中小创仍是机构研究重点

观察12月期间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态度,据数据统计,期间机构共对419家A股公司进行了考察。尽管相比11月机构调研了631家公司的热情有所降温,但从2016年分月的机构调研密度看,12月仍保持了年内较高的月调研频率。分板块看,月内得到调研的主板公司家数为87家,中小创合计332家,尽管价值蓝筹股是当前市场的主流,但中小创也仍是机构的重点研究对象。

从机构的参与热情看,由于适逢深港通的开通,作为深港通中的明星标的,美的集团期间共吸引了168家机构的目光,为月内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最多的公司。其中仅外资机构就多达99家,海外机构甚至成为了公司调研的主体。1个月的时间即被超过百家机构集体“围观”,如此的调研频率比较罕见。关于公司是否与企业客户有持续合作的问题,美的方面答复:美的深耕工程业务多年,一直以来深受国内外政府、院校、酒店、企业等工程采购的欢迎。同时,美的拥有白色家电全品类产品的优势,目前,美的集团已经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多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就多个品类的家电配套达成了战略合作。研发方面,美的集团表示,近几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几十亿元,超过营业收入的3%(2014年3.2%,2015年3.8%)。此外,从2015年开始,美的打造全球企业和个人开放式创新平台——美创平台。在这里,与创客一起探讨专业技术,为创业者提供优质供应商、孵化器等资源,这将是一个面向全球大众的创业孵化平台。此外,美的还布局全球战略平台,美的收购日本东芝白色家电业务的80.1%股权后,在专利技术应用及品牌方面得到了东芝的强力补充,进一步提升了全球竞争实力。而除了美的集团,观察发现,月内碧水源、中文在线、跨境通、贝达药业、恒华科技等10家公司12月期间也得到了机构的高度关注,月内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达到了50家以上。

另外,从接受机构调研的频率看,比亚迪则是月内接待机构次数最多的公司。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涉入的深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如何看待2017年补贴下降20%等。比亚迪表示,201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约6万辆,2016年预计能有翻倍的成长,新能源汽车已成长为比亚迪最大的收入来源。补贴下降对整个行业的盈利能力有一定影响,但是包括电池在内的整个部件成本和整车成本也将持续下降,一定程度的抵消了补贴下降的影响。未来,公司将通过工艺改进、规模提升和设计优化等方式,持续控制成本,努力抵消补贴下降带来的影响。

医药股被机构高度关注

从行业的青睐度看,医药生物类公司无疑是12月机构深入研究投入精力最深的板块,期间机构共对36家医药生物股进行了调研,其中贝达药业共接待了71家机构的密集“围观”。公司表示,今年初投资的Xcovery公司已获得美国FDA批准,开始进行X-396的III期临床研究。X-396属于第二代ALK抑制剂,用于治疗有ALK突变的肺癌患者。X-396在国内的临床试验申请已于今年8月获得国家食药监局的批准,临床试验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公司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每年将销售收入10%到15%的资金投入到新药研发中,未来PD-1和PD-L1免疫疗法以及小分子联合用药将是公司新药研发规划的重要领域。

从医药领域来看,近期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生物产业规模达到8万亿元至10万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生物技术企业和生物经济集群。此外,工信部、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提出,到2020年医药工业规模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年均增速高于10%,占工业经济的比重显著提高。机构认为,未来生物技术的产品主要以创新为主,具有自主研发技术的医药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除了医药生物类公司,观察发现,12月期间,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类公司也得到了机构的重点关注,期间行业内分别有33家、33家和29家公司被机构深入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