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改革深化,装备升级,强军目标推动黄金十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正洋 2016-12-07 16: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军目标推动军工发展黄金十年。

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剧增,周边安全环境发生新变化,对国防建设提出新要求。“能打仗、打胜仗”是军队建设的强军之要,装备需求对接作战需求,军改也对国防军工体系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认为,随着中国GPD 的持续增长和强军战略实施,军工行业将保持持续增长,军工行业发展将迎来黄金十年。

资产证券化呈现新变化,部分科研院所有望率先启动改制。

资产证券化仍是军工投资主线。军品资产尤其是核心军品资产注入仍是军工集团上市公司的重要看点;科研院所改制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部分军工科研院所有望率先启动改制;各集团资产证券化处于不同发展阶段,部分集团将向核心军品等深水区迈进,部分集团仍处于资产证券化初级阶段,体现为配套军品资产和民品资产注入。此外,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呈现新方式:央企间业务整合以及上市公司股权在军工集团间划转,未来有可能涌现更多案例。

渠道、技术和整合优势的民参军公司有望成长为潜在龙头。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但民参军企业普遍面临壁垒高、天花板低、新产品研发周期不确定等问题。随着民参军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长,民参军概念上市公司走势将持续分化,具有核心技术、渠道优势以及并购整合优势的民参军公司有望成为潜在民参军公司龙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军工行情依然围绕转型展开,体现为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以及民参军公司转型。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资产注入的基本面好,且备考估值水平合理的标的,如中航机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二是成长空间大的潜在民参军龙头公司,如银河电子、万泽股份、海兰信、雷科防务、全信股份、泰胜风能等;三是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强的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光电等。

风险提示:

军费持续低于预期,资产注入进度与方案具有不确定性,科研院所改制进度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