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南京证券冲IPO A股上市券商将突破50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7 14: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公司IPO预备军团家数即将达到17家,其中即将进入IPO辅导的公司3家、已进入IPO辅导期的4家、IPO排队候审的9家、已过会待发的1家。如果上述上市预备军团和排队候审券商斗顺利上市,那么境内登陆A股的证券公司将超过50家。

南京证券再度进军A股!由此,A股市场上市券商预备军团将达到17家,再算上已经或即将置入上市公司和已上市的券商,A股市场的证券公司数量或将突破50家。

南京证券再次抢滩A股

凤凰股份的一则公告,将南京证券再度进军A股的计划暴露市场。

凤凰股份一则最新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凤凰置业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南京证券相关董事会决议,告知南京证券刚刚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南京证券董事会同意该公司启动A股IPO申报相关工作,并授权管理层组织开展选聘中介机构、拟定A股IPO方案等工作。A股IPO具体方案拟定完成后,另行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南京证券目前总股本为24.74亿股,目前凤凰置业持有20020.73万股,占其股份比例为8.09%。南京证券目前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

需特别注意的是,南京证券此次进军A股市场,系该公司第二次抢滩登陆。此前,南京证券拟筹划以重组方式登陆A股市场,重组对象为南纺股份。

2014年11月,南纺股份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控股股权并配套募资。不过,在经过半年停牌后,南纺股份以“综合考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及面临的风险因素,继续推进将面临不确定因素”为由终止筹划该次重组事项。

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南京证券此次重组南纺股份失败,主要原因是南京证券业务上突如其来的风险所致。

2013年6月,经证监会调查认定,南京证券承销保荐的IPO项目——新大地存在虚假记载,南京证券被证监会采取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要求南京证券针对尽职调查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期限为6个月。

此事件引发了南京证券内部极大动荡,不仅导致投行项目流失,投行人员也大部分跳槽,甚至部分公司高层也转岗转行,业绩也随之大幅下滑,重组上市随之被迫搁置。

券商IPO预备军团将达17家

有意思的是,被上市公司股东暴露上市计划的证券公司,南京证券并非第一家。

今年9月份,泰达股份一纸公告,也将渤海证券上市计划泄密于市场。9月3日晚间,泰达股份发布关于参股公司渤海证券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的公告称,近日泰达股份获悉渤海证券召开了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并形成决议同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尚未进入IPO辅导期,上市计划就被市场所获悉的券商,除了南京证券和渤海证券,还有长城证券。券商中国记者此前了解,长城证券IPO计划早已启动,目前即将进入辅导期。如此,境内证券公司即将进入IPO辅导期的公司将有南京证券、渤海证券和长城证券3家。

而券商中国记者根据各地证券局披露出来的IPO辅导企业名单,目前进入IPO辅导期的证券公司有4家,分别为红塔证券、恒泰证券、财达证券和国联证券。

证监会定期公布的排队企业信息名单显示,目前正在进行IPO排队的证券公司共计10家,分别为华安证券、华林证券、中泰证券、天风证券、财通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中原证券、银河证券和浙商证券。

其中,华安证券已通过发审委审核,尚待发行。其余9家则处于正常的排队候审中。

这也就是说,证券公司IPO预备军团家数即将达到17家,其中即将进入IPO辅导的公司3家、已进入IPO辅导期的4家、IPO排队候审的9家、已过会待发的1家。

A股券商数将破50家

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还有一大批走捷径上市的证券公司,比如安信证券被成功置入国投安信、江海证券被成功置入哈投股份。

根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通过此种途径,将券商资产全部或大部分置入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已经或即将成功的至少有平安证券、广州证券、国盛证券、华创证券、财富证券、江海证券、中山证券、东方财富证券、中航证券和安信证券,对应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国平安、越秀金控、国盛金控、宝硕股份、华菱钢铁、哈投股份、锦龙股份、东方财富、中航资本和国投安信。

而通过借壳或IPO已经成功上市的券商有申万宏源、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中信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东兴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和方正证券。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境内券商目前尽管已到128家,但其中至少有30家属于单一业务牌照,且这30家公司都是某一全牌照券商的控股或全资公司。如果按照母公司口径计算,目前境内券商数为98家。

这也意味着,如果上述上市预备军团和排队候审券商斗顺利上市,那么境内登陆A股的证券公司将超过50家,全行业超过一大半的公司都成为A股市场的一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